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殊誤入罰球玩死熱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殊(左)意外射入最後一個罰球連累熱火落敗。新華社

 衛冕總冠軍熱火周五作客以100:101惜負網隊,自今年1月以來首度遭遇2連敗,在完場前射入最後一個罰球的前鋒保殊,意外成為輸波罪人。網隊今場獲勝意義重大,終結了對熱火的13連敗尷尬紀錄。對上一次網隊擊敗熱火還要追溯到2009年3月,當時網隊的主場還在新澤西,而熱火還未合組「三巨頭」。

今夏由塞爾特人轉投網隊的皮雅斯,是役與另一全明星球員祖莊遜各得19分,並雙雙在最後關鍵時刻投進罰球,保住勝局。網隊在下半場展現出陣容深度上的優勢,基里蘭高和泰利領銜的後備軍連番得手,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3分。完場前2分鐘,網隊還取得10分領先優勢,但熱火後衛查馬士和勒邦占士分別射入3分球,在比賽尚餘4.7秒時追近至98:99。

 完場前3.2秒,祖莊遜投進2個罰球,為網隊領先3分;其後,熱火前鋒保殊被侵犯,獲得2個罰球機會,在命中首球後,保殊原打算故意射失第2球,博取二次進攻機會,可是該記罰球也告投進,最終熱火以1分飲恨。保殊賽後說:「我想調高罰球弧度的,(入球)我也很驚訝,我真的很討厭處理這種情況。」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也無奈地表示:「他是想射不入的,但天知道今晚發生的事情怎麼都是這個節奏。」

 熱火在季前賽兩遇網隊,均以逾20分之差大敗,今仗雖有占士轟進全場最高的26分,以及韋迪復出貢獻21分,但仍無法擺脫輸波厄運,看來熱火在今季的3連冠之路將要面臨網隊的最大挑戰。

網隊展現陣容深度優勢

 網隊今季陣中球星如雲,5名正選均是全明星球員,包括皮雅斯、加納特、迪朗威廉士、祖莊遜和中鋒布魯克盧比斯,而且後備席還有基里蘭高和泰利等球星壓陣,今仗有13分進賬的布魯克盧比斯賽後說:「我們的後備陣容深度很強,無論誰在任何時候上場,我都對隊友無條件信任。」而與皮雅斯一同由塞爾特人加盟的加納特,更稱讚「看皮雅斯打球,就像看畢加索畫畫一樣。」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保殊誤入罰球玩死熱火 (2013-11-03) (圖)
林書豪復任正選屠小牛 (2013-11-03)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3-11-03)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3-11-03) (圖)
傑志 南區「鬥牛兵」較量 (2013-11-03) (圖)
費達拿成功復仇勇闖4強 (2013-11-03) (圖)
晨曦 銀牌破「門」開齋 (2013-11-03) (圖)
鍾伯光專欄:五十肩 非必然 (2013-11-03) (圖)
體壇連線:李慧詩征世盃曼徹斯特站 (2013-11-03)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上海主場出賽 (2013-11-03)
體壇連線:韋伯阿布扎比站排頭位 (2013-11-03)
晨曦 屯門銀牌賽掀序幕 (2013-11-02)
名宿教路 (2013-11-02) (圖)
2013賽季中甲聯賽積分榜(只列前5名) (2013-11-02) (圖)
港隊世界柔道大賽無緣獎牌 (2013-11-02) (圖)
超級亞久里「Formula E」出山 (2013-11-02) (圖)
巴黎大師賽8強預演年終賽 (2013-11-02)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香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3-11-02) (圖)
羅斯絕殺紐約人 (2013-11-02) (圖)
艾佛遜:永遠是76人球員 (2013-1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