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巨型機械恐龍活現尖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巨龍傳奇」展覽將於11月8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康樂及文化事務署1300萬港元,於11月8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巨龍傳奇」展覽。馬會除了獨家贊助這個本港歷來最大規模的恐龍展外,還支持多項的教育活動及為學校提供交通津貼,讓更多學生可到科學館親身認識及了解恐龍的日常生活。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巨龍傳奇」展覽,是該系列本年度第三個展覽,由11月8日至明年4月9日,公眾可於香港科學館欣賞逾百件珍貴化石標本和展品,如巨型汝陽龍的巨大椎骨化石。6隻巨大機械恐龍的裝置工作於10月25日完成,戶外展出的巨型機械恐龍包括兩隻翼龍以及一家三口的劍龍;最矚目的是一隻長30米、高10米、頭和尾都能擺動,又會發聲的炳靈大夏巨龍。如此巨大的機動恐龍作戶外展出在港實屬首次。

 馬會亦十分重視展覽的教育元素,所以捐助支持多項教育活動,讓公眾藉新媒體科技和多項有趣的電腦遊戲及互動展品,全方位了解恐龍的日常生活及習性。巿民除可親手觸摸過億萬年的恐龍化石外,更可透過電腦動畫穿越時空返回恐龍時代、讓兒童體驗發掘及修復化石工序的實驗班、發揮創意塑造立體恐龍的親子工作坊、與恐龍同眠的「恐龍夜派對」等。展覽的教育項目更銜接多個中小學學科課程,並備有不同的網上教育資料供下載,包括適合幼兒至中小學生的活動習作,以及教師指南等。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巨龍傳奇」展覽由馬會獨家贊助、康文署主辦,並與13間來自中國內地及海外的博物館及專業機構合辦,預計將吸引超過40萬人次入場參觀。

相關新聞
香港佛教文化產業主辦《釋迦牟尼佛傳》在港首映 (2013-11-05) (圖)
活士 麥爾萊決戰海口 (2013-11-05) (圖)
巨型機械恐龍活現尖東 (2013-11-05) (圖)
觀瀾湖蘭桂坊首辦「狂野女巫萬聖夜」 (2013-11-01) (圖)
嘉許41間企業 香港星級品牌2013 (2013-11-01) (圖)
中山大學與港企推動科研成果 (2013-11-01) (圖)
山東郝家鎮:現代服務業集聚發展新活力 (2013-10-30) (圖)
「香港星級品牌」頒獎禮隆重舉行 (2013-10-30) (圖)
中銀富時推離岸人債指數 (2013-10-30) (圖)
奇華呈獻三款季節限定食材 (2013-10-30) (圖)
金銀業貿易場考察「中國銀都」湖南永興縣 (2013-10-26) (圖)
力勁科技集團 建立緊密客戶關係 準確把握市場觸覺 (2013-10-25) (圖)
山東郝家鎮:民生工程多點開花 打造幸福鄉鎮 (2013-10-24) (圖)
「創新科技月」拉開帷幕 啟發年青人創意思維 (2013-10-24) (圖)
威海打造中韓經濟合作示範區 (2013-10-24) (圖)
UIC辦碩士課程展 港校增特色課程搶內地生 (2013-10-22) (圖)
安帝古倫香港拍賣會周六舉行 (2013-10-22) (圖)
金利豐盆菜宴與長者同樂 (2013-10-22) (圖)
東井圓佛會辦德育發展計劃 (2013-10-22)
成都銀泰中心即日同步預售 (2013-10-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