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瑞球獲傑出工業家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署理財政司司長蘇錦樑(前排左四)、工總高層與得獎青年工業家(後排一至六)在頒獎典禮上合影。黃偉邦 攝

——蘇錦樑主禮 劉展灝致辭 鄭斯燦等6人奪青年工業家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2013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昨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揭曉。長江製衣有限公司主席、YGM貿易公司榮譽主席陳瑞球從署理財政司司長蘇錦樑手上接過「傑出工業家獎」,另有6名年輕的工業家獲頒「香港青年工業家獎」。

 6名「2013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得主為卡撒天嬌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鄭斯燦、全利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綺媚、理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文恩、標準錶針及配件廠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莫慕潔、聯泰控股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兼執行董事(鞋履及配飾)陳祖琠M富士高實業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首席策略總監楊少聰。

 香港工業總會於1988年首次主辦「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其後於2002年增辦「傑出工業家獎」,以表揚一群取得卓越成就的工業家,並感謝他們對香港工業和整體經濟發展的貢獻。工總舉辦該獎項26年來,共有185位工業家獲頒此殊榮。

 工總主席劉展灝昨晚致辭時,盛讚榮獲「傑出工業家獎」的陳瑞球,致力推動紡織製衣行業的整體發展,早於上世紀60年代聯同行業代表向政府爭取公平分配配額方法,為成衣出口平穩增長奠定基石,其奮鬥歷程體現了香港工業家熱誠投入工作、幹練務實及關心社會的企業家精神。

 劉展灝:彰顯工業界承擔

 劉展灝指,頒發獎項的目的不單是肯定各位得獎人的成就,也想藉此突出工業界的抱負和對香港的承擔。他稱,今年的得獎者皆是優秀的工業家,他們目光遠大,掌握經濟社會環境的變化,對企業未來發展一早做出適當部署,遇到突發事件能及時應變,他們作為企業領袖,有傑出的領導技巧,適應自己企業的獨特文化,亦不忘為自己企業注入新動力,帶領企業開拓新版圖,實屬業界典範。同時他們亦不忘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持續地發起多項慈善及公益活動,扶弱勢社群,努力建設和諧、關愛的社會,他們的得獎乃實至名歸。

 劉展灝稱,上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香港工業正值蓬勃時期,在商家持續擴大生產規模以應付來自世界各地源源不斷的訂單的同時,仍然有一部分有長遠眼光的工業家,肯投放資源在創新、設計、產品開發等關鍵範疇,令企業發展至今擁有穩固根基並較同行發展更迅速,亦有強大的抵禦衝擊的能力,令企業健康持續發展。

 「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和「傑出工業家獎」將延續「工業創新 續顯輝煌」的精神,引領香港工業邁向更高台階。

逾500人出席頒獎禮分享歡欣

 當晚頒獎典禮上,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為主席的評審委員亦登台接受工總致送的紀念品,以表彰他們公平縝密的評審工作。工總副主席鄭文聰、林宣武、郭振華、嚴志明、葉中賢及各界賢達逾500人出席頒獎典禮及晚宴,分享得獎者的榮耀及歡欣。

相關新聞
陳瑞球獲傑出工業家獎 (2013-11-06) (圖)
蔡冠深等膺中山榮譽市民 (2013-11-06)
中總邀300長者郊遊聚餐 (2013-11-06) (圖)
廈門聯總新屆理監事就職 (2013-11-05) (圖)
福建社聯宴廈門書記一行 (2013-11-05)
川震重建學校感謝馬會 (2013-11-05)
龍總籌辦中醫藥論壇 (2013-11-05) (圖)
譚耀宗率民建聯一行訪本報 (2013-11-05) (圖)
漁民團體籌45萬慰問西沙海難人員 (2013-11-05) (圖)
八和慶鑽禧暨理事就職 (2013-11-04) (圖)
東華沙灘嘉年華報名 (2013-11-04)
廠商會迎渝巴南區經貿團 (2013-11-04) (圖)
苗圃馬拉松助學梁振英主禮 (2013-11-04) (圖)
仁人家園赴滇 助苗族建屋 (2013-11-04) (圖)
華懋行5,000人探索大潭生態 (2013-11-04) (圖)
國際專管學會頒卓越管理獎 (2013-11-03) (圖)
潮州商會賀鄉彥授勳 (2013-11-03) (圖)
公益金探訪會員機構 (2013-11-03) (圖)
觀塘工商聯赴澳門華商峰會 (2013-11-03) (圖)
曾憲梓載人航天基金頒獎 (2013-11-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