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今翻炒 圖製造「維基解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大會昨日雖否決反對派提出的、引用特權法索取行政會議文件的議案,但反對派死心不息,會在今日的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上,提出引用特權法「傳召」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作供,希望王在特權法保護下披露機密文件。立法會各主要政黨批評,反對派浪費立法會議事的時間和公帑,將沒有結果的事一再翻炒,只會製造更多的社會矛盾與分化。

 在立法會大會否決引用特權法索取審批免費電視牌照文件的議案前,反對派多名議員,包括莫乃光及李卓人等已預告稱,議案一旦被否決,就會在今日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提出引用特權法要求王維基披露手上的文件,即包括顧問報告等機密文件。李卓人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立法會雖然不能兩次討論同一題目,但昨日否決的動議是運用特權法要求商經局提交文件,他們今日提出的則是要求王維基公開文件,對象不同,符合立會的規定。

民建聯批反對派浪費資源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接受本報查詢被問及上述問題時坦言,早已「預驉v反對派的行動會「接踵而來」,議事規則也容許議員任意提出引用特權法,但他覺得「再『叫』王維基出席,想他講甚麼呢?此舉只會浪費議會資源」。

 民建聯議員鍾樹根直指,該議題已經被多次炒作,反對派所為實令人不勝其擾,又質疑身為立法會議員,應否為某一個商業機構而大玩政治手段,對政治對手上綱上線,大肆打擊,其背後或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立法會已經連續兩日花了10多個小時討論特權法的問題,昨日同時又有一個討論發牌問題的動議辯論,反對派議員的理據,都是來來去去的三幅被,目前只是一次又一次,打擊政府的威信吧!」

工聯會質疑為王維基搭平台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說,他需要看清楚反對派提出的動議的具體內容,但自己初步感覺反對派的做法「有搵」奇怪,就像要為王維基搭好平台,讓對方說自己想說的話。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批評,反對派不斷「炒冷飯」,而議員已就引用特權法的問題清楚表達了立場,「是否有必要講完又講」,此舉無助於解決問題,只是某些人為了撈取政治本錢。

經民聯盼息紛爭回正軌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強調,特權法的討論已經結束,希望社會能夠盡快重回正軌,不要繼續將問題政治化,尤其立法會還有很多重要事務要處理,包括菲律賓人質事件等。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也批評,反對派再次提出引用特權法的討論是不適當的,特別是各黨派議員已經在前日及昨日的辯論中表明了各自的立場,現在反對派「轉一個圈」、改了數個字就再提相同的動議,「不斷搞下去」,只會浪費議會的寶貴資源。

新民黨:顧問報告難窺全局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說,反對派確有權再提出引用特權法,但政府已經清楚交代事件,包括王維基早前聲稱顧問報告是發牌與否的主要考慮點,政府已澄清了除顧問報告外,當局還有其他的考慮因素,即使讓王維基在特權法保護下交代顧問報告的內容,也不能窺探事件全部真相,故認為反對派的動議既無意思,更浪費時間。

 金融界議員吳亮星則強調,身為立法會議員,應該尊重議會的決定,加上議會還有其他更加急切的問題需要處理,包括如何提高香港的生產總值,為市民增加更多就業機會等,而非繼續在發牌事件上糾纏不休。

相關新聞
建制派合力 挫敗濫用特權 (圖)
郭榮鏗修正案 (不索取行會機密文件) 投票結果
莫乃光動議 (索取行會所有相關文件) 投票結果
謝偉俊「懸崖勒馬」棄權 (圖)
動議發牌港視 同告否決
各界:平息發牌風波 聚焦經濟民生 (圖)
反對派頻點人數拉布 (圖)
港視炒人施壓 黃國健:當員工人質?
蘇錦樑:批地建廠無關電視批牌 (圖)
建制派譴責侮辱恐嚇行為 (圖)
反對派今翻炒 圖製造「維基解密」
港視工會擬擺街站 (圖)
特寫:黃毓民煽動衝入政府總部
暫停活雞供港 兩地未有共識 (圖)
地盤挖出大炸彈 銷毀燒足30分鐘 (圖)
衝快線蹲馬路情侶口角女輾斃 (圖)
偷車賊「出冊」再盜被捕 (圖)
男子搭訕扮導遊 呃「個人遊」女手機
綁架印度富商案再增一被告
校犬盡忠逐貓 夾困貨櫃屋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