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視工會擬擺街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立法會昨日辯論以用特權法索取電視發牌文件時,數百名香港電視員工及支持者在廣場收看會議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反對派前日策動支持者包圍立法會,企圖向未有立場或表明投反對票的立法會議員施壓失敗,港視職工會昨日決定撤離政府總部,但他們就揚言稱稍後會發動更大規模的示威,並會到全港各選區擺街站,向市民「揭穿」反對引用特權法的直選議員的真面目。

 反對派及港視支持者經過前日圍堵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大樓,試圖迫使所有議員都要按照他們的意願投票,有人更一度圍堵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的座駕,試圖阻止他們離開,但不成功。立法會昨晨復會繼續辯論,逾百名港視員工及支持者就在政府總部門外的廣場聚集收看會議直播,至下午時增至數百人。

 昨日場面大致平靜。每當有建制派議員發言時,港視支持者就發出噓聲、叫罵、倒豎拇指以及高舉「無良心」的紙牌,有人則藉機高呼「票債票償」的口號,似無理會該些議員的言論是否有理有據。

 議案進入表決程序時,場外人士都屏息以待。在兩議案全數被否決時,全場人等大喝倒采,有部分人神情呆滯,或帶哀傷,有人更忍不住流下淚來。

聲稱失望 月底再聚會

 港視職工會主席楊志豪稱,他們對議案遭否決感到失望,並決定撤離政府總部,但聲言事件仍未完結,他們會繼續「追求真相」,及在未來一段日子到投反對票的直選議員所屬選區擺街站,向市民解釋事件及揭穿投反對票議員的真面目。另外,10名連續19天留守在政總門外廣場的前港視員工發表聯合聲明,稱對真相「依然石沉大海」表示失望,並會於本月30日晚上在添馬公園聚會,商討往後對策。

相關新聞
建制派合力 挫敗濫用特權 (圖)
郭榮鏗修正案 (不索取行會機密文件) 投票結果
莫乃光動議 (索取行會所有相關文件) 投票結果
謝偉俊「懸崖勒馬」棄權 (圖)
動議發牌港視 同告否決
各界:平息發牌風波 聚焦經濟民生 (圖)
反對派頻點人數拉布 (圖)
港視炒人施壓 黃國健:當員工人質?
蘇錦樑:批地建廠無關電視批牌 (圖)
建制派譴責侮辱恐嚇行為 (圖)
反對派今翻炒 圖製造「維基解密」
港視工會擬擺街站 (圖)
特寫:黃毓民煽動衝入政府總部
暫停活雞供港 兩地未有共識 (圖)
地盤挖出大炸彈 銷毀燒足30分鐘 (圖)
衝快線蹲馬路情侶口角女輾斃 (圖)
偷車賊「出冊」再盜被捕 (圖)
男子搭訕扮導遊 呃「個人遊」女手機
綁架印度富商案再增一被告
校犬盡忠逐貓 夾困貨櫃屋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