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上實城開可後來居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韋君

港股再現逾600點的大升市,市場投資氣氛改善,連一些被冷落的板塊也復獲買盤追捧。就以近期被冷落的內房股為例,也紛紛跟隨市況反彈。為了壓抑樓市升勢,上海市政府日前已繼北京、深圳後再公佈打房新政策「滬七條」,對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提高至七成。不過,上海近年的樓市剛性需求一直十分大,加上滬自貿區已正式掛牌,令當地的發展前景備受青睞,樓價易升難跌格局不易扭轉。

坐擁上海靚地潛力待顯

講開又講,新地(0016)較早前以較底價高出24%的217.7億元人民幣,投得的上海徐家匯地塊,總面積約9.9萬平方米,每平方米地價約3.73萬元,成為上海史上最高總價地王,也很可能是今年全國總價地王。上實城開(0563)手上項目多集中於上海長三角一帶,年中以地塊交換形式取得徐匯區濱江的4塊地,就在新地所投地皮附近,總面積8.3萬平方米,新地高價投地,這4塊地皮單是地價已水漲船高,配合區內發展,未來物業的升值潛力不容忽視。

受到市場憂慮中央在三中全會將會推出新一輪打壓樓市措施,內房股近期有被冷落之感,上實城開亦未見例外。事實上,面對港股上周五大升383點,惟上實城開只是小漲1個價位,而大市昨續大升,該股始見發力走高至1.94元(港元,下同)報收,升0.07元或3.74%,但該股因估值仍偏低,故續可加留意。

就業績表現而言,上實城開今年上半年錄得收入29.66億元,按年大增加1.72倍, 加上來自出售上海城開中心的一次性收益,錄得中期純利4.82億元,而去年同期則虧損3.09億元。集團目前土儲共24個項目,可售面積860萬平方米,而今年全年新動工達40萬平方米,未來售樓收益大增的潛力尚待發揮。

此外,該股每股資產淨值2.528元,現價折讓近25%,在同業仍具吸引。趁股價剛發力上車,中線上望年初高位2.4元,惟跌破近日低位支持1.78元則止蝕。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改革概念足 石化雙雄當旺 (2013-11-19)
股市縱橫:上實城開可後來居上 (2013-11-19) (圖)
紅籌國企/窩輪:申銀萬國破位擴升勢 (2013-11-19)
大市透視:放量突破 進入大漲小回格局 (2013-11-19)
投資觀察:三中全會政策利好港股 (2013-11-19)
港股透視:四環醫藥增長前景看俏 (2013-11-19)
AH股差價表 (2013-11-19) (圖)
投資攻略:台股基金反彈勢頭看好 (2013-11-19) (圖)
金匯動向:關注央行會議結果 歐元反彈阻力漸增 (2013-11-19) (圖)
金匯出擊:放水預期升溫 圓匯續疲 (2013-11-19)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3-11-19)
投資攻略:環球可換股債基金攻守皆宜 (2013-11-18) (圖)
金匯動向:就業數據明顯轉弱 澳元傾向逢高沽出 (2013-11-18) (圖)
金匯出擊:金價轉弱已漸成型 (2013-11-18)
本周數據公佈時間及預測 (2013-11-18) (圖)
上周數據公佈結果 (2013-11-18) (圖)
數碼收發站:港股大脫腳 補倉盤湧到 (2013-11-16)
證券投資:南京熊貓轉型提升盈利 (2013-11-16) (圖)
紅籌國企窩輪:神華追落後潛力看好 (2013-11-16)
大市透視:調整跌勢出現扭轉 (2013-1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