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農婦吃魚卡喉 開胸取刺花三十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農婦郭享枝被魚刺卡喉嚨送院治理。網上圖片

 52歲的湖北天門農婦郭享枝在十多天前,被魚刺卡喉嚨,她用喝醋、吞飯團等土辦法治療,最後不僅沒治好,還被魚刺刺破了心臟主動脈。女兒指郭享枝現時靠打營養液在維持生命,身體虛弱。郭享枝要付出至少30萬的「取刺費」,而且因為手術風險大,很有可能出現人財兩空的局面。 ■綜合報道

 郭享枝是湖北天門市石河鎮劉芳嶺村三組的農婦,今年52歲,每天飲食都是些粗茶淡飯。有親戚見郭享枝家生活困難,送來了幾條魚。郭享枝在吃魚時不慎將一根2.7厘米的魚刺吸進了喉嚨。

土法喝醋反加重症狀

 雖然當時就覺得喉和眼疼,但郭享枝用民間土法自己治療,在隨後的幾天裡,她還忍痛地工作和做家務。郭享枝被魚刺卡住喉嚨的前幾天,她曾大量喝水、大口吞嚥白飯、還喝了不少醋,希望將魚刺泡軟。但土法沒效,反而加重症狀,最後不僅喉嚨疼痛,還發高燒。無奈之下,郭享枝跑到村衛生室,打了幾天的消炎針也沒有任何好轉。

 郭享枝轉往住武漢協和醫院的耳鼻喉科病房,可是魚刺已經刺破了心臟主動脈,卡在了血管上,如今要將其取出來,非得開胸進行手術,耳鼻喉科正準備將她轉入胸外科。有醫護人員稱,郭享枝出現這樣的情況,跟她使用土法治療有關。

手術風險大恐人財兩失

 程醫生指這是一個非常規手術,風險太大了,如果是常規手術的話,預估大約是30萬,但這個非常規手術就不好說了,搞得不好有可能人財兩失。目前魚刺正卡在郭享枝心臟口的大動脈上,這樣嚴重的情況醫院之前也沒有碰到過,貿然進行手術很可能導致心臟動脈大出血。

 對於可能負擔的昂貴手術費,郭享枝一家苦惱不已,她的女兒指父母都是農民,每年收入不足2萬,自己打工一個月也不過3000多元,父親上半年還出了車禍,最後到處借錢賠了別人20萬。她希望有醫院能提供一套便宜的手術方案,也希望有好心人能夠在經濟上幫忙。武漢同濟醫院在得知此事後接收了郭享枝,醫生將研究合適的手術方案後,盡快為她進行手術。

相關新聞
農婦吃魚卡喉 開胸取刺花三十萬 (2013-11-19) (圖)
11歲童獲聘特約工程師 (2013-11-19) (圖)
武警退休 愛犬死咬背包 (2013-11-19) (圖)
溫暖人間:「全城尋耳」114小時 (2013-11-19) (圖)
長沙獲選最「性福」城市 (2013-11-19)
怪趣:花2萬買100雙鞋貼車 (2013-11-19) (圖)
老婦守望癱夫7年 每天給他一個吻 (2013-11-18) (圖)
萬人簽名倡「只結一次婚」 (2013-11-18) (圖)
怪趣:白領減肥流行「站著上班」 (2013-11-18) (圖)
海南:茶店取名「聯幫調茶局」 (2013-11-18) (圖)
手機大樓 (2013-11-18) (圖)
清華畢業生甘當保安 只為照顧父母 (2013-11-17)
北京:《廬山仙人洞》亮相 (2013-11-17) (圖)
湖北:71歲「學霸爺爺」報考研究生 (2013-11-17)
「流星雨之王」將光臨地球 (2013-11-17)
湘男釣45斤「河老虎」 (2013-11-17) (圖)
福建:建陽建盞估價680萬 (2013-11-17) (圖)
老人創六百多項發明 棄專利捐社會 (2013-11-16) (圖)
武漢建606米高樓 高度世界第三 (2013-11-16)
瘋搶白鴿 (2013-1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