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治經濟民生做賭注 周融批「佔中」「死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昨日舉行反「佔中」論壇,百多名市民出席。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違法「佔領中環」,引起公憤。「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昨日出席一論壇時,狠批「佔中」破壞香港法治和經濟命脈,並形容「佔中」是「一副死牌」,不可能迫使中央「讓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指出,「佔中」將破壞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令法治、經濟受嚴重衝擊,香港市民一定不會支持。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昨日舉行反「佔中」論壇,百多名市民出席,眾人齊聲譴責違法「佔中」。周融在會上形容,「佔中」主事者押上「最大的賭注」,即以香港的法治、經濟和民生作為賭注,但這是反對派「多年來隋穖怌t的牌」,只會把香港推向動亂的邊緣。

 他坦言,「佔中」在無任何勝算的情況下,令700萬港人的利益受損,企圖迫使中央在政改問題上「讓步」,根本不可能成功,「邊個信中央會讓步?把香港的將來交給反對派?無可能」。

質疑反對派亂港益外國

 周融質疑,「佔中」主事者「搞垮香港,玩鋪勁」,是存心要令香港亂,令外國勢力從中得益,包括美國、日本以至菲律賓等均「想中國衰」,反對派是在以「佔中」向外國「交差」,以達至其政治目的。

 他續指,「佔中」發起人朱耀明早前與其他反對派中人赴台尋求向「台獨」分子施明德「取經」,向「台獨」勢力「班馬做媒」支援「佔中」,反映「佔中」在香港根本無人願意參與。

 他呼籲香港社會的沉默大多數「出聲」,警告反對派「唔好玩洁v,重申香港人要的是「沒有動亂的民主」。

蔡毅批損金融中心地位

 周融又認為,「佔中」一旦成事,反對派在下次選舉勢必被廣大市民唾棄,促請各界人士傾盡全力打一場「香港人的勝利之戰」,「最緊要大家肯砌,唔好俾反對派以為自己會贏」。

 蔡毅在會上也批評,「佔中」本身「不合法、不合理」,反對派以「佔中」恐嚇脅迫中央,只會破壞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令法治、經濟受嚴重衝擊,無論何時進行都不恰當,也不會被市民接受。

相關新聞
李飛訪港凸顯中央對普選有誠意 (2013-11-21) (圖)
法治經濟民生做賭注 周融批「佔中」「死牌」 (2013-11-21) (圖)
帶人入立會沖涼 范國威收警告信 (2013-11-21)
傳拍阿松選特首 阿曾:「流料」 (2013-11-21)
廿四味:黑社會伎倆 (2013-11-21)
狙擊無邦q視 黎智英滿腹詭計 (2013-11-20)
民記視察深口岸 促增旅巴停泊點 (2013-11-20) (圖)
鄉局馬拉松請願 拒西灣納郊園 (2013-11-20) (圖)
湯家驊:政改應茞揪k律 (2013-11-20)
十大政治人物 港人最熟CY (2013-11-20)
廿四味:毛孟靜對野豬的「不忍」何不見於同胞? (2013-11-20)
討論香港普選要正確認識基本法和憲法的關係 (2013-11-19) (圖)
梁愛詩:判決倘違立法原意 人大常委會有權更正 (2013-11-19) (圖)
反對派借發牌阻政改 曾鈺成嘆可惜 (2013-11-19) (圖)
白鴿施政報告建議「普選大晒」 (2013-11-19)
倡兩選票齊投 政制局冀堵漏 (2013-11-19)
廿四味:「佔中」搞手狙擊無線圖什麼? (2013-11-19)
「佔中」雕塑霸廣場 本報揭發涉違法 (2013-11-18) (圖)
每周輿論動向:中國改革邁入新時代 香港與國家共享改革紅利 (2013-11-18)
阿曾樂見中聯辦與議員多接觸 (2013-11-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