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分析:琣w增加高毛利產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5]     我要評論

南華證券副主席 張賽娥

上周,內地三中全會全面深化改革決定覆蓋面超出市場預期,外圍股市亦造好,道指歷史首次衝破16,000點,刺激港股走高。瓻全周累升664點或2.88%至23,696點,國指亦大漲746點或6.97%至11,449點,主板日均成交達821億港元,按周大增43%。經過上周初段急升後,中資股熱潮在上周末段已稍為冷卻,但中長線前景仍向好。美國聯儲局10月份貨幣政策紀要顯示聯儲局或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縮減買債規模,短期或將抑制港股表現。

紙尿褲受惠一孩政策鬆綁

股份推介:琣w國際 (1044)在中國製造及出售個人衛生用品(紙巾、衛生巾及紙尿褲),亦有產銷護膚品及零食。近年,琣w已逐漸由產銷低毛利率的紙巾,改為增加產銷高毛利率的壎秅y及紙尿褲。琣w的壎秅y及紙尿褲業務正高速增長。內地紙巾市場正經歷行業整合,未來只會有數家主要經營者,琣w應可成為其中一員。三中全會的改革方案公布,一孩政策可望逐漸鬆綁,有利琣w的紙尿褲業務增長。

中國中藥進軍骨科中藥市場

中國中藥 (0570)為內地知名普藥生產企業,有53個藥物品種被列入國家基本藥物目錄。中成藥的銷售是集團主要的盈利來源,今年上半年,中成藥銷售額佔集團總銷售83.6%。今年5月,集團收購同濟堂。同濟堂側重骨科中藥,品牌擁有百年歷史。收購同濟堂豐富了集團的品牌組合,並有望協助集團進軍骨科中藥市場。今年上半年盈天醫藥的附屬公司廣東環球亦完成了顆粒劑車間的建設,為擴大產品銷售奠定基礎。「十二五」規劃將加大投入和建立完善中醫藥投入保障機制,國家今年亦再度推出扶持政策,推動一批具有發展前景的中醫藥服務貿易重點項目,為中藥產業發展提供支援。三中全會亦為醫藥行業帶來政策紅利。(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相關新聞
兩大難題 兩地基金互認遇阻 業界:內地監管部門多 外匯管制未解決 (圖)
三中沖喜 瓻料上24000 (圖)
2萬億人幣基金可銷港
協同通信力拓衛星資源業務 (圖)
特稿:韓國股市前景向好
本周10新股齊發 春泉房託今起招股 入場費4,070元 (圖)
中銀監放寬小貸公司限制
特稿:海爾夥騰訊推「微信」空調
世茂戰略重點鎖定環渤海
內地年末「房貸荒」蔓延
財訊速遞:冠捷科技盈轉虧
財訊速遞:深首賣農地1.16億起拍
財訊速遞: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揭牌
兩新盤鬥法 收票均逾千 鄭明明入14票撐囍 (圖)
二手成交淡 6屋苑「捧蛋」 (圖)
居屋交投略回升
筍價入市:屯門怡峰園減22萬易手
碼數收發站:伊核有進展 股市有運行
股市縱橫:金利豐績佳 短中線吸引股市縱橫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建材破位續看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