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盛:港股目標26500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高盛資深中國經濟分析師崔歷、高盛亞太區首席經濟分析師迪安竹、高盛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出席記者會。 卓建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投資銀行高盛看好明年港股的表現,主要是看好中資股,其明年瓻的目標為26,500點,即較目前有12%的上升空間。

高盛亞洲/香港策略分析師劉勁津昨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明年港股的主要驅動力來自中資股,包括銀行、石油股等。高盛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昨日亦表示,內銀股估值低廉,而之前市場對內銀股的壞賬過於擔心。隨茪獄股資產負債表及債務問題改善,其估值將得以提升。高盛預期內銀股未來12個月的市盈率和市賬率分別僅5.3倍和0.9倍,而今明兩年其每股盈利的增長分別為12.4%和8%。高盛亦預期中資石油股未來12個月的市盈率和市賬率分別為9倍和1.2倍,而今明兩年其每股盈利的增長分別為3.8%和5.3%。

可低吸科網及濠賭股

另外,劉勁津亦看好科網及濠賭股的表現,建議投資者逢低吸納,因上述兩大板塊回報率及基本因素均強勁。至於本地地產股,他則不看好,因將受到潛在加息的影響。

高盛對明年琤肭磪曮數的目標為13,600點,即較現時水平有20%的上升空間,相當於明年預測市盈率10倍。高盛並看好9隻股票,包括銀河證券(6881)、中國旺旺(0151)、中航科工(2357)、華潤燃氣(1193)、粵海投資(0270)、華能新能源(0958)、復星醫藥(2196)、康哲藥業(0867)和騰訊(0700)。

 高盛對亞太區的香港中資股、台灣和韓國股市持增持評級,對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印度股市持中性評級,對印尼、泰國和澳洲股市持沽售評級。

內地經濟明年增7.8%

高盛中國及香港經濟分析師鄧敏強亦表示,由於本港住屋需求強勁,但供應仍然不足,加上目前業主持貨能力普遍較強,所以預計未來幾年本港樓價每年只會跌5%至10%,大幅下跌的機會不大。高盛對明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為3.7%,而對今年的預測為3.2%。高盛資深中國經濟分析師崔歷則預期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為7.7%,明年更可達7.8%。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集團首席經濟師歐思濂昨日在另一場合表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市場經濟作為改革的主題,將會刺激私人投資和內部消費,但由於新一屆政府致力於經濟結構調整,改善經濟質素,因此預計未來經濟增長將會放緩。他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為7.5%,而明年為7.25%。

相關新聞
過半港企料明年加薪5%
六成港企憂港競爭力降 滬星勢頭勇猛 王冬勝:要思考未來發展定位 (圖)
陳德霖:須做好美退市準備 (圖)
三中利好消化 港股A股乏力 (圖)
高盛:港股目標26500點 (圖)
信達資產入場費3616元 最多集資190億 十大戶入飛近85億 (圖)
信達資產10名基礎投資者 (圖)
原生態100%中籤 暗盤平收
本周招股新股 (圖)
秦皇島港3383元入場 (圖)
華禧控股籌5340萬元
美林料濠賭收入5年翻番
八達通謀拓網上支付 藉NFC技術 抗手機錢包威脅 (圖)
銀公推流動支付實務守則 (圖)
調查:港人買聖誕禮物亞太最豪 (圖)
羅兵咸:內地TMT投資佔比急升 (圖)
李氏大藥廠進軍美市場
工銀料稅貸放款雙位增
歐舒丹少賺58%不派息
包浩斯半年多賺5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