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欲重建食品信譽 嚴查重罰保食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左2)11月30日出席2013食品安全會議。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陷食品安全危機,當局30日召開食品安全會議。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承諾,未來一年重建食安體系,擦亮「台灣製造」金字招牌,他舉酒駕為例,將以嚴查重罰重建消費者信心。

 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各部會代表在會議中,紛紛強調打擊黑心食品決心。馬英九強調,重建食安體系需有效管理、嚴查重罰,他舉酒駕為例,嚴查重罰後,今年酒駕死亡人數已降低35%。馬英九說,未來1年政府須重建食安體系,讓食安問題一步步從社會上消失。

 江宜樺則指出,經過塑化劑等食安問題後,政府成立跨部會聯合稽查小組,未來1年鎖定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民生物資全面稽查,務必將食安列重點施政項目,恢復台灣食品美譽。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也宣示,1年內要全面稽查13種食品,除食用油外,還包括鮮乳及蔬果汁等。

 台灣新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已送進「立法院」預備審查,對於攙偽假冒的違法罰款提高至新台幣5000萬元、刑責提高為5年;另增設食安基金、強化「窩裡反」的檢舉機制。

相關新聞
台集團暴力討債 施「滿清酷刑」 (圖)
兩岸合編《子海珍本編》促文化交流 (圖)
陳德銘訪台中港 盼海運合作 (圖)
台欲重建食品信譽 嚴查重罰保食安 (圖)
王金平兄出殯 連戰弔唁 (圖)
新竹空軍基地爆性騷擾醜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