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趁高套現 回報甚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蓮塘口岸附近的蘭亭國際港客比例佔三成,目前僅剩下20多套。 李昌鴻 攝

早在上世紀末本世紀初,許多眼光獨到富投資意識的港人便紛紛北上深圳投資買樓,或放租,或通過出租待數年甚至更長時間,當回報漸豐時便放手套現。據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總監徐楓表示,港人有些樓盤升值翻番後套現,獲得了租金和升值的雙重收益。

收租保值穩賺不蝕

口岸物業一直是港人投資內地房地產業務的風向標,許多開發商扎堆深圳的羅湖、皇崗和福田口岸等附近開發了大量的樓盤,吸引許多港人投資。包括皇崗口岸附近的皇御苑,廊橋國際等,羅湖口岸附近的置地一軒、雙城世紀等,其中皇御苑更發展為三期開發。

徐楓介紹,早在2005-2007年,港人在深圳投資買樓達到高峰,其中皇御苑的港人比例一度高達五成多。而從2005至2013年的七年時間,皇御苑的樓價從當初的2萬漲到目前的3萬,許多港人收益達五成,於是一些港人紛紛拋售手中的物業套現,目前皇御苑中港人比例已降至三分之一,接盤的許多人是內地客。目前剩下的三分之一港人部分是自住,部分用作收租兼長線投資。

另如在蓮塘口岸的曦龍山莊,以前港人業主比例有五成,持貨五六年,在蓮塘口岸概念的推高房價後,許多港人紛紛套現收益可達五成多。目前港人比例僅兩成,其中有三成港人進行了套現。

相關新聞
港人熱捧深各口岸物業 收租兼長線投資 收益翻番
深圳口岸物業近三年漲幅 (圖)
目前深圳在售口岸物業 (圖)
趁高套現 回報甚豐 (圖)
大打港教育牌 吸引跨境家庭購房 (圖)
樓價高得離譜 入市需謹慎 (圖)
深圳口岸物業近三年漲幅 (圖)
目前深圳在售口岸物業 (圖)
趁高套現 回報甚豐 (圖)
大打港教育牌 吸引跨境家庭購房 (圖)
樓價高得離譜 入市需謹慎 (圖)
新盤兩日沽521伙 囍匯再加價9.4% (圖)
新盤過去兩日成交
銷情分析:市區罕有收租盤 名校網吸家長客
一手截擊 二手陰乾 (圖)
名人買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