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價高得離譜 入市需謹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邊檢文明使者民警在福田口岸護送跨境學童安全通關。 資料圖片

目前,深圳樓房均價每平方米逾2萬元(人民幣,下同),而在深港口岸附近的許多樓盤均價在3.5萬-6萬元,深圳灣1號更高達12萬以上。而新世界蓮塘口岸附近的四季御園均價為3.5萬。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高級主任何倩茹認為,目前,許多口岸物業價格有些虛高,港人北上投資需理性謹慎。

儘管蓮塘口岸尚未開建,但其周邊的房價卻因這一概念而瘋漲,記者在蓮塘口岸附近的新世界四季御園看到,不少港人家庭前來看房買樓。其均價已高達每平方米3.5萬元,而周邊的二手房則從以前的1.5萬升至近3萬元,價格接近翻番。

口岸未開通物業已炒瘋

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高級主任何倩茹認為,蓮塘口岸主要是貨運口岸,客流遠不如福田、羅湖等口岸,但房價已被口岸概念嚴重透支,未來即便有升值空間也不大。而一旦房價下跌,其虛高的價格必將出現拋售潮,到時投資者會遭受損失。因此,港人投資需量力而行,謹慎理性對待。

如果說蓮塘口岸周邊樓價出現虛高的話,那麼深圳灣口岸房價更是高得離譜,許多項目價格動不動便是6萬-12萬甚至更高,一些港人同樣前往投資。其中深圳灣1號一個單位面積達400多平方米,單價需5,000多萬,自然只有富豪才拿得出如此巨大的資金量。未來中國房價一旦出現調整,奇高如此的房價泡沫必將出現較大的跌幅,港人投資者將會被套其中。因此,她建議港人投資深圳口岸物業需量力而行,不要盲目非理性投資。

相關新聞
港人熱捧深各口岸物業 收租兼長線投資 收益翻番
深圳口岸物業近三年漲幅 (圖)
目前深圳在售口岸物業 (圖)
趁高套現 回報甚豐 (圖)
大打港教育牌 吸引跨境家庭購房 (圖)
樓價高得離譜 入市需謹慎 (圖)
深圳口岸物業近三年漲幅 (圖)
目前深圳在售口岸物業 (圖)
趁高套現 回報甚豐 (圖)
大打港教育牌 吸引跨境家庭購房 (圖)
樓價高得離譜 入市需謹慎 (圖)
新盤兩日沽521伙 囍匯再加價9.4% (圖)
新盤過去兩日成交
銷情分析:市區罕有收租盤 名校網吸家長客
一手截擊 二手陰乾 (圖)
名人買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