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屬患癌高危一族 學友割掉好幾個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學友(中)獲委任為「香港癌症日活動大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張學友與張達明昨日應邀出席首屆「香港癌症日」揭幕禮,獲委任為「香港癌症日活動大使」的學友坦言因父親、xx都患癌,他也是高危一族,笑言擔任活動大使是因為驚死,要認識更多癌症知識。台上學友表示已年過50會定期檢查身體,早前醫生更說已幫他割掉好幾個瘤,學友說:「事前真的不知,因為對生活沒影響,幸好在病變前已搞掂。大家要病向淺中醫,也希望政府有更多支持。」學友又答謝太太一直悉心照顧飲食,他和小朋友都多吃菜、少食肉,多做運動保持健康。活動後,學友未有接受傳媒訪問就離開。

「抗癌勇士」張達明以過來人身份分享抗癌經驗,他笑道:「我比學友更怕死,其實抗癌過程很辛苦,但現在我還笑得出。」達明稱患癌人士有時會有情緒問題,如他也試過脾氣暴躁和心情不佳,希望家人朋友能多多體諒。

達明坦言復工

張達明就稱自己體重已有回升,但尚差十磅、八磅才達標。現時達明忙於籌備與農夫合作的Talk騷,他說:「已經開始慢慢復工,做些時間不長的工作,又幫TVB藝訓班教新同學,但拍戲、拍劇就做不到,之前有處境劇想找我,但知我每日只可做4小時就改變主意。」達明笑言現在有時也會戲癮發作,惟有在家看戲和上藝訓班時發揮一下,提到他表示曾因病情變得暴躁,達明說:「真的會,有時會控制不到、情緒高漲或者很悲情,但應該要積極些去面對,病人有時因藥物影響精神狀態,希望家人能明白和原諒患者。」昨日不少高官如林鄭月娥、高永文等出席活動,對於日前曾俊華被誤擲雞蛋,達明體諒高官們工作辛苦,而且昨日並非是政治活動,相信沒人會來擲雞蛋。

相關新聞
女姐仙逝 紅腔長存 (圖)
痛失大師 演藝界同悲 (圖)
14歲首登台 被譽粵劇皇后 (圖)
周總理譽「南國紅豆」 (圖)
紅線女藝術成就
樂天開心果也有「死穴」 岑麗香憶重症好友落淚 (圖)
慶幸遇到好前輩 被阿姐一言點醒 (圖)
超蓮克襤筆飽m東華》有下場 陳婉珍:不反對他們交往 (圖)
見「契女」即變慈父 華仔有追《爸爸去哪兒》 (圖)
張曉龍推動中國禮儀受致敬 (圖)
Mandy Lieu挈虒籉酗@手 (圖)
BLOHK Party吸逾八千人 Pharrell邀上台港女爭崩頭 (圖)
安室奈美惠開唱500場
小Justin保鏢疑出手掟人 (圖)
娛聞雜碎 (圖)
喜把兄弟情掛嘴邊 家輝:我好愛青雲 (圖)
左麟右李 流下男兒淚 (圖)
伊健自稱跳舞有進步 (圖)
屬患癌高危一族 學友割掉好幾個瘤 (圖)
金鐵霖從教50周年在京唱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