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街頭老千「橋舊民照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九龍總區近日接連在行動中破獲街頭騙案,並檢獲騙徒用以欺騙市民的假冒電子零件。 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不法分子謀利手法儘管千篇一律,惟市民稍一不慎隨時中計。警務處西九龍總區日前表示,近日頻頻有市民誤墮街頭騙局,包括有事主誤信騙徙願意對分拾獲的銀包,結果反被騙去身上2.5萬元現金;亦有市民出售貴價相機時,接受騙徒以支票付款並以為已即時入賬,到翌日發現「彈票」時始知被騙,結果損失逾3萬元。警方亦透露,旺角有商場發生連環手機失竊案,事後發現原來是店員疏忽看管個人財物所致,提醒市民不論何時均要提高警覺,勿被匪徒有機可乘。

俗語有云「貪字得個貧」,不法分子謀利的手法即使千篇一律,但市民若被利益蒙蔽,仍會輕易誤墜陷阱。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助理主任高級督察黃美愉日前表示,近期街頭騙案再有捲土重來之勢,不少事主都是被2名至3名騙徒設局,及一時起貪念下,招致財物損失。

她指出,其中在今年6月22日,58歲的女事主行經某商場時,遇上1名陌生男子,聲稱剛從商場拾獲一個銀包,並向事主展示銀包內藏的大量現金,及表示願意與事主對分。

交2.5萬元抵押 銀紙變報紙

她稱,當事主與該名陌生男子一同離開商場後,另一名男子隨即上前自稱是銀包主人,並要求與眾人一同返回商場查看閉路電視。「這時聲稱拾獲銀包的陌生男人向事主表示,願意將整個銀包交由事主看管,稍後時間再與事主會合,但需要部分現金作抵押」,事主不虞有詐,遂將身上2.5萬元現金交予對方做抵押,並待兩名男子重回商場後,查看銀包內的現金總值;豈料事主查看之下,發現銀包內的現金全數變為報紙,心感不妙下走進商場搜尋兩名男子不果,才知自己已被騙。

售貴價相機 被「彈票」失3萬

黃美愉表示,除一般天仙局外,上月亦有泰籍市民經網上出售價值3.18萬元的貴價相機,並相約買家在地鐵站交收。「當對方檢查過後,表示願意購買並希望用支票付款,要求事主提供戶口號碼」。她稱,事主其後以手機網上理財查閱戶口,確認有3.18萬元的支票存入記錄,便將相機交予對方完成交易;但當事主翌日再查閱戶口時,卻發現「彈票」,始知被人騙去貴價相機。

商場連環失手機 疑店員疏忽

除街頭騙案外,黃美愉指商場盜竊案亦時有發生,其中旺角一個潮流商場,就於上月連續發生3宗手機失竊案。她稱,3宗案中失去的手機都有價有市,而且都是在店員招待客人的短短數分鐘內,放在無人看管的收銀機附近,被人順手牽羊而去;更巧合的是,失竊店內都沒有安裝閉路電視,令警方難以追查竊匪及手機下落。

黃美愉指出,其實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法變化不大,警方亦已曾多次作出呼籲,坦言「警訊都播過不少次」,但市民一旦大意,就會被不法分子乘虛而入,故提醒市民不論何時均要提高警覺,勿被匪徒有機可乘。

相關新聞
街頭老千「橋舊民照受」 (圖)
首9月家暴升逾40% 受害者85%女性
港男誤「中途戴套」愛滋低風險 (圖)
空姐衣衫不整 屍藏家中衣櫃 (圖)
貨櫃起火燒龍舟 (圖)
近年藏屍案
同感惋惜:同事讚有禮 街坊譽靚女
曾遭「前度」毆打 碌卡數萬「養仔」
車廂飲酒燒炭亡 婚變婦保單「贈兒」
放假「兼職」販毒 12印傭被拘 (圖)
黑幫內訌 警拘5漢阻仇殺
精神病漢失業 公廁切腹慘死 (圖)
戴「金勞」歎早茶 老翁遭扑頭搶錶
暴力違法搗亂 各界強烈譴責 (圖)
律師:掟不中也可控罪
撒溪錢掟膠茄13人被逐 (圖)
梁振英:無懼暴力續落區
梁振英:社會減內耗 港青有前途 (圖)
齊心振經濟 做好「超級聯繫人」 (圖)
有效施政 已獲階段性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