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齊心振經濟 做好「超級聯繫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大角咀舉行地區諮詢會。圖為會場座無虛席。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行政長官梁振英去年競選特首時的口號是「齊心一意撐香港」,他昨日總結3場地區諮詢會時,再以「齊心」呼籲各界團結一致,強調社會並不只屬於持強烈意見的少數人,而是「700萬人是一家」。他指內地發展迅速,香港要做好「內引外聯」,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市民齊心一致,便能把握發展機遇,搞好經濟改善生活。

社會不只屬於激進分子

 梁振英昨日在地區諮詢會上總結時稱,特區政府上任一年半以來,已在去年《施政報告》的基礎上一步一步落實政綱,社會正在逐步發展。政府的工作有時很困難,但仍會迎難而上,認清目標一步一步向前走。但他強調,社會並不只屬於持強烈意見的少數人,而是屬於全社會,認為全社會只要齊心,抱著「700萬人是一家」的信念,便可用好地區發展以至國家給予的機遇,擁有良好經濟發展,政府、僱主,以至廣大市民都有更好的財政能力去改善生活。

發展不能「塘水滾塘魚」

 多名市民亦關注到香港面對的內外形勢,以至三中全會後香港如何把握機遇的問題。梁振英回應稱,要處理照顧長者、醫療、教育和環境等社會問題,除要社會齊心,也必然涉及金錢。然而,社會不能只講如何「使錢」,不講如何「搵錢」。他續稱,香港缺乏天然資源,不能單靠固有優勢「塘水滾塘魚」,香港要發展好經濟,改善生活,便要做好對外的種種連繫。內地發展迅速,國際亦機遇處處,他近期出訪內地和美國等地,就是為做好香港「超級聯繫人」角色,進行「內引外聯」,發揮好香港優勢,促進經濟。

決策先聽取區議會意見

 地區工作也是地區諮詢會內多油尖旺和觀塘區議員關注的課題。梁振英說,以往一般由政府先做好地區規劃和其他與地區相關的政策工作,再由區議會反饋意見,但今後會和區議會同步合作推出政策,政府在未有成熟的想法時,會先聽取區議會意見,相信透過這種方式,可減省規劃和決策過程的時間。他指出,政府有一段時期對土地的需要求認識不足,沒有及早發展土地,香港確實需要追回過去失去的時間,希望可加快增加土地和規劃流程。

相關新聞
街頭老千「橋舊民照受」 (圖)
首9月家暴升逾40% 受害者85%女性
港男誤「中途戴套」愛滋低風險 (圖)
空姐衣衫不整 屍藏家中衣櫃 (圖)
貨櫃起火燒龍舟 (圖)
近年藏屍案
同感惋惜:同事讚有禮 街坊譽靚女
曾遭「前度」毆打 碌卡數萬「養仔」
車廂飲酒燒炭亡 婚變婦保單「贈兒」
放假「兼職」販毒 12印傭被拘 (圖)
黑幫內訌 警拘5漢阻仇殺
精神病漢失業 公廁切腹慘死 (圖)
戴「金勞」歎早茶 老翁遭扑頭搶錶
暴力違法搗亂 各界強烈譴責 (圖)
律師:掟不中也可控罪
撒溪錢掟膠茄13人被逐 (圖)
梁振英:無懼暴力續落區
梁振英:社會減內耗 港青有前途 (圖)
齊心振經濟 做好「超級聯繫人」 (圖)
有效施政 已獲階段性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