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撒溪錢掟膠茄13人被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反對派在場內投擲膠蕃茄、撒溪錢及高叫口號,令諮詢會四度受阻。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文森) 特首梁振英一連兩日落區進行地區諮詢會,再遇反對派投擲膠番茄、撒溪錢及高叫口號,令諮詢會四度受阻,共13人被驅逐離場,更令主持須縮減市民提問節數。「女長毛」雷玉蓮更帶來兩個菠蘿及一排雞蛋,但被拒帶進場。

 昨日舉行第三場地區諮詢會,其間熱血公民、「人民力量」及社民連成員四度高叫口號和亂擲物件打斷諮詢會,共擾攘約20分鐘,令原有四節提問時間減少至三節。旺角警區副指揮官曾艷霜表示,場內共13人在諮詢會擾亂秩序而被驅逐離場。

市民報以噓聲以示不滿

 諮詢會甫開始,有示威者曾向台上擲物,幸被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阻擋,沒有擲中台上講者。其間,社民連梁國雄、曾健成、「人民力量」成員「快必」譚得志和「女長毛」雷玉蓮更在席上撒溪錢並高叫口號,被保安制止並驅趕離場。隨後,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曾嘗試向台上擲膠番茄,亦被保安即時阻止,另外亦有個別熱血公民成員在場內高舉標語和叫口號,同被驅離會場。每當諮詢會被這些行動打斷,均被場內其他市民報以噓聲,以示不滿浪費時間。

「女長毛」燒紙 幸警撲熄

 同時,多個支持及反對團體不時在場外示威區高叫口號,反對派團體更多次挑釁支持政府的人士,不時闖入對方示威區大加指罵。當中有反對派示威者更揮動港英旗及衝出馬路,要求梁振英下台,其後又以粗言穢語指罵梁振英及支持政府團體。其間,「女長毛」雷玉蓮不時撒溪錢,又向梁振英頭像擲雞蛋,在場不少記者慘遭蛋汁濺中;當她焚燒印有梁振英頭像的紙張時,大批警員立即上前阻止,並拿滅火筒滅火,場面一度混亂。

 多個支持政府團體包括保衛香港運動、民建聯,及九龍社團聯會,則在示威區掛上「施政為民心、紓困助基層」、「特首施政惠民、政棍禍港害民」等橫額,並高叫「支持CY、實事求是」、「梁振英好特首」等口號。沉默之聲總幹事陳健燊表示,前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被反對派人士扔雞蛋,因此昨日特意到場聲援政府。

 梁振英於下午4時30許出席完諮詢會離開時,黃洋達向其座駕投擲膠番茄,並高叫口號。

 旺角警區副指揮官曾艷霜會後表示,大會基於前日發生擲雞蛋事件,昨日採取安全措施,檢查部分入場人士隨身物品,至於危險物品的定義是由保安負責,但她強調,任何物品有重量而作拋擲都可能構成危險,但安排是由場主及私人保安負責,警方並無參與,她知道有入場人士被要求不要帶菠蘿入場,並在諮詢會後發還。

相關新聞
街頭老千「橋舊民照受」 (圖)
首9月家暴升逾40% 受害者85%女性
港男誤「中途戴套」愛滋低風險 (圖)
空姐衣衫不整 屍藏家中衣櫃 (圖)
貨櫃起火燒龍舟 (圖)
近年藏屍案
同感惋惜:同事讚有禮 街坊譽靚女
曾遭「前度」毆打 碌卡數萬「養仔」
車廂飲酒燒炭亡 婚變婦保單「贈兒」
放假「兼職」販毒 12印傭被拘 (圖)
黑幫內訌 警拘5漢阻仇殺
精神病漢失業 公廁切腹慘死 (圖)
戴「金勞」歎早茶 老翁遭扑頭搶錶
暴力違法搗亂 各界強烈譴責 (圖)
律師:掟不中也可控罪
撒溪錢掟膠茄13人被逐 (圖)
梁振英:無懼暴力續落區
梁振英:社會減內耗 港青有前途 (圖)
齊心振經濟 做好「超級聯繫人」 (圖)
有效施政 已獲階段性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