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壽園傳超購678倍 凍資1140億 今年第二多


放大圖片

■市場消息指,嘉里物流公開發售部分錄得逾35倍超購,凍資近80億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新股表現兩極。業務獨特的殯儀股福壽園(1448)昨截止認購,市傳其公開發售超購678倍,凍資1,140億元今年新股第二多,料以上限定價;但部分新股則出現抽「飛」。

昨截止認購的福壽園,市場消息透露,其初步已錄得約678倍超額認購為今年第4位,凍結資金約1,140億元,僅次於信達資產管理(1359)的1,534億元,今年排第二位,料以上限3.33元定價,集資16.65億元。而今年凍資額第三多的是鬥地主博雅(0434)的600億元。

不過,以福壽園市傳的超購倍數看,仍未能取代今年新股「超購王」寶座。今年財仔公司靄華押業(1319) 以1,085倍超購穩坐「超購王」寶座。博雅以831.3倍超購居次。

同日截止認購的廣州康臣藥業(1681)及中國海螺創業(0586),市傳兩者初步亦已分別錄得約128倍、15倍超額認購,凍結資金約141億元、約60億元。

嘉里物流傳上限定價

由嘉里建設(0683)分拆的嘉里物流(0636)公佈,招股價定為10.2元,屬上限定價(招股價介乎8.8至10.2元),集資22.04億元。假設超額配股權並無獲行使,緊隨全球發售完成後,嘉里物流股份之市值將約為169億元。

嘉里物流日前已截止公開發售。市場消息指,公開發售部分錄得逾35倍超購,凍資近80億元,將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發售比例由10%提高至30%。國際配售部分,市傳亦已錄近40倍超購,投資者包括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及新加坡政府投資機構GIC。股份將於下周四(19日)上市。

富貴鳥市傳被抽「飛」

而光大銀行(6818),消息指城中富豪如世城系主席羅旭瑞、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次子楊政龍已「入飛」撐場,惟散戶反應依然冷淡。有券商指出,昨日不少孖展已由光銀轉往康臣藥業(1681),故康臣孖展認購在昨日截止前急升至25.34億元,相當於公開發售超購逾22倍。

截止昨日,其他正在招股的新股,海螺創業(0586)孖展截止已錄得超購;龍光地產(3380)、富貴鳥(1819)、中國創意家居(1678)及東江(2283)孖展認購均冷淡,其中富貴鳥更現「抽飛」。市傳中國創意家居公開發售已足額。

相關新聞
港股明年最牛見28000 (圖)
各投行預測明年港股走勢
夜期未止瀉 港股23000告急 (圖)
投行:IPO重啟利好券商股
證監設專組 盯緊虧損重組公司
基金追貨 信達成交111億 首日逆市升25.7% 散戶一手賺920元 (圖)
本周上市新股表現 (圖)
野村唱好信達 看再升13%
新股冰火兩極 金天插水19%
「凍資王」效應 散戶起動 (圖)
福壽園傳超購678倍 凍資1140億 今年第二多 (圖)
標普料內險兩年抽水2700億 非人壽保費添波動 市場評級仍偏負面 (圖)
京超豪別墅九千萬一棟 (圖)
九興巴黎開What For門店
中國風電與第三方洽合作
霸菱:明年股票跑贏債券
松?家拉麵拓海外首攻港 (圖)
PayPal無意納入比特幣 (圖)
國航上月旅客周轉升6.3%
星辰通信獲多地4G訂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