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松壱家拉麵拓海外首攻港


放大圖片

松壱家創辦人兼CEO松野克成。蔡明曄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明曄)雖然已有不少日本拉麵店打進香港市場,昨日又有一家豚骨拉麵專門店,松壱家登陸香港。松壱家的創辦人兼CEO松野克成昨指,這是他們第一間海外分店,計劃來年再開2間,在香港的目標是開20間分店。他在訪問時表示:「香港已經有不少拉麵店,不過如果以日本市場作比較和推論的話,香港的拉麵店應該還可以增長多3.5倍才飽和。」

港租金貴日3倍

松野克成指,決定來港開第一家海外分店,已經籌備近3年。他認為香港是一個有活力且易於接受新事物的地方,因此決定以本港為拓展版圖的第一步。「我在這裡做過市場調查,之所以認為市場還有不少增長空間,是由於發現很多拉麵店只開在旺區,實際上其他地區的拉麵店不多」。

續攻台灣新加坡

他表示,是次在香港開店一共投資約180萬港元,「其他地方和日本差不多,只是香港租金好貴,大約是日本的3倍」。他稱在港的目標是每日賣100碗拉麵,預期可以在8個月內收支平衡。

松壱家所屬公司為MG Holding Co.Ltd,在日本已擁有60間店舖。松野克成表示,暫時目標是在4年內開多300家分店,在經營好香港後,下一步將考慮進軍台灣和新加坡,之後才會再考慮是否進入內地市場。「我們亦有在上海做過調查,但發展的可能性暫時較低」。

另外,雖然在日本有近60間分店,不過只得10間為直營店,另外50間是特許經營店,「我的目標是希望培養更多創業家,特許經營的老闆很多曾是我們拉麵店的員工。雖然暫時香港這一家是直營,但不排除未來會有以特許經營方式開辦的分店」。

相關新聞
港股明年最牛見28000 (圖)
各投行預測明年港股走勢
夜期未止瀉 港股23000告急 (圖)
投行:IPO重啟利好券商股
證監設專組 盯緊虧損重組公司
基金追貨 信達成交111億 首日逆市升25.7% 散戶一手賺920元 (圖)
本周上市新股表現 (圖)
野村唱好信達 看再升13%
新股冰火兩極 金天插水19%
「凍資王」效應 散戶起動 (圖)
福壽園傳超購678倍 凍資1140億 今年第二多 (圖)
標普料內險兩年抽水2700億 非人壽保費添波動 市場評級仍偏負面 (圖)
京超豪別墅九千萬一棟 (圖)
九興巴黎開What For門店
中國風電與第三方洽合作
霸菱:明年股票跑贏債券
松壱家拉麵拓海外首攻港 (圖)
PayPal無意納入比特幣 (圖)
國航上月旅客周轉升6.3%
星辰通信獲多地4G訂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