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康生章子怡乘金馬之勢 亞太影展再稱帝封后


放大圖片

 ■章子怡在澳門舉行的亞太影展中再下一城,奪得「最佳女主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梁靜儀)「第56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昨晚假澳門舉行,影帝影后同樣是早前在台灣金馬獎得獎的李康生及章子怡, 「最佳影片」由日本電影《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奪得,是枝裕和更憑該片榮獲「最佳導演」,《美味情書》的伊凡卡漢(孟買) 則榮獲「亞太影展特別成就獎」。今屆亞太影展由施南生擔任評審團主席,其他成員包括張艾嘉、韓國導演許秦豪及馬來西亞創作藝人Afdlin Shauki等,今屆有來自23個成員地區作品共同角逐12個獎項。

 王家衛的《一代宗師》率先奪得「最佳攝影」,繼而章子怡奪「最佳女主角」,子怡憑「宮二」一角繼金馬獎、澳洲的亞太電影大獎贏得影后之後,昨晚再下一城封亞太影后,連中三元。王家衛及男主角梁朝偉續食白果,前晚亦齊齊缺席頒獎禮。

 黃秋生與蔡卓妍(阿Sa) 負責頒「最佳女主角」, 宣佈得獎名單時,秋生即擺出章子怡所演的「宮二」角色的甫士,台下的章子怡未等讀出得獎名單時已笑到四萬咁口,到台上致辭時說:「多謝大會,好多謝電影節,仍要感謝王家衛,沒有他就沒就宮二這個角色,亦要多謝梁朝偉,同他合作永遠有進步,拍這片三年多,最大收穫是令我懂得『心甘情願』這四個字,演員及幕後人員大家都是熱愛這個職業才願意將心及時間交出來,冬天是個好好的季節,收穫到幸福及獎杯。」

李康生感謝已過世父親

 葉童與袁詠儀兩位金像影后負責頒發「最佳男主角」,頒獎時靚靚笑言:「入圍的男主角,個個都最好、最帥、我都希望好友張家輝得獎。」葉童就笑她:「家輝有講你係他好朋友咩?佢係賤輝(激戰角色名),好賤鍐{?」靚靚就答:「同我做好朋友先決條件都係好賤。」

 蔡明亮執導的《郊遊》獲得「最佳音效」,男主角李康生再次得獎,成為亞太影帝,他形容心情蠻開心,甚感動,因今次影展較國際性的。說到他表示覺得平步青雲?他解釋開始有這感覺是因再次獲獎。說到他得獎時心情很激動謂要感謝過世十多年的父親,他解釋入娛樂圈時父親蠻支持,但因他一直拍戲不多亦默默支持他,到父親過世後,入父親的房間發現父親收藏了自己第一部戲《青少年哪吒》的影帶。近日傳媒拍攝到他與會計女友一齊,他指蔡導應該知道此事。問到可有帶女友來?他笑笑口:「不知道。(怎樣慶祝?)研究中。」他今次沒有多謝導演蔡明亮,但稱不擔心對方呷醋,至於導演今次點解不錫他?他就沒有回答。

 「最佳影片」由《誰調換了我的父親》(日本) 奪得,是枝裕和更憑該片榮獲「最佳導演」。影片早前在康城影展已獲得過「評審團獎」,導演是枝裕和表示好開心、好光榮及好興奮。問到會否與男主角福山雅治慶祝?他表示福山雅治在日本灌錄唱片,所以未能出席,返回日本後會與工作人員慶祝。提到國際導演史堤芬史匹堡買了影片重拍權,他會否參與荷里活版的拍攝?他表示與史堤芬史匹堡見過面,將重拍權交由對方負責,到時拍攝時可能去參考一下。

楊雁雁不想再演媽媽角色

 楊雁雁憑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得「最佳女配角」,上台領獎時她表現有點激動,又多謝導演,參與這部電影的所有人。今次是她得到第二個「最佳女配角」。她拍戲時懷著六、七個月身孕,BB跟她一樣感受到,所以覺得女兒絕對有份得這個獎。她說:「戲中有場戲打個兒子,當時肚內的女兒在震,相信很多媽咪也未必有這個同BB相連的感受,當時血壓更立即升高。」她又透露丈夫姓馬,是香港人,昨晚也有陪同她出席。問到還想演甚麼角色?她笑道:「不要再演媽媽。」

相關新聞
日本Oricon年度排行榜公佈 嵐做「6冠王」
福山雅治明年來港開唱
1D法國奪國際組合獎 (圖)
娛聞雜碎
子華撐場自彈自唱 阮兆祥開處男騷群星拱照 (圖)
黎耀祥穿紅衣旺奏曮 (圖)
廖碧兒威水回鄉入祠堂 (圖)
「視帝之戰」充滿信心 馬國明保證姨不現「天然呆」 (圖)
鍾嘉欣獲伍允龍投女主角票 (圖)
胡定欣望U莊做女配角 (圖)
默認女兒腳頭好 華仔再次否認太太有喜 (圖)
與陳冠希澳門再相遇 阿Sa揚言不介意合照 (圖)
李康生章子怡乘金馬之勢 亞太影展再稱帝封后 (圖)
《第56屆亞太影展》部分得獎名單 (圖)
紅地毯 女星「大解放」 人妻Kay 靚靚性感登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