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餃子王將」社長 公司外遭離奇槍殺


日本著名連鎖餃子店「餃子王將」的社長大東隆行,昨日清晨在京都的公司總部門外離奇被槍殺,震驚全國。針對企業的綁架或勒索案件,在日本時有發生,但企業高層在光天化日下被殺實屬罕見,加上死者平日待人友善,近期無傳出他或公司遭人恐嚇,令行兇動機成謎。

每朝親自掃地 身中3槍

案發地點是「餃子王將」位於京都市山科區的總部外,昨日早上7時,有職員發現大東仰臥在公司停車場,身上流血,昏迷不醒,現場留有數個彈殼,銀包沒被搶走。救護員接報到場時,發現大東胸口和腹部中了最少3槍,心肺功能停頓,送院後不治。

報道指,大東習慣每朝5時半便自己開車上班,然後親自在公司門口掃地和灑水,懷疑兇手是調查過他的習慣,趁他下車時施襲,警方估計案發時間約是5時45分。現場附近是食品工場和住宅區,環境較僻靜。

員工形容大東為人開朗友善,不似會與人結怨,亦未聽過公司遭恐嚇。大東的朋友表示,數周前曾與對方會面,當時無感覺他有煩惱或提到遭人威脅。

打造「食的Uniqlo」 大連4分店

72歲的大東隆行初中畢業後,隨姐夫加藤朝雄經營生意,1967年加藤創立「餃子王將」,兩年後大東加入公司,直至2000年出任社長。當時公司雖然每年銷售額達390億日圓(約29億港元),但泡沫經濟爆破導致負債多達470億日圓(約35億港元),大東上任後整頓財政,大幅削減負債,令公司業績屢創新高,他更揚言要將王將打造成「食的Uniqlo」。

「餃子王將」在日本約有680間分店,是日本最大中華料理連鎖店之一,近年更進軍海外,在中國大連有4家分店。公司昨日宣布常務董事渡邊直人接任社長,股價則大跌3.54%。

■共同社/日本《產經新聞》/《讀賣新聞》

相關新聞
聯儲局鴿式收水 低息延長 (圖)
環球點評:小擺姿態 大亂市場
低息延至後年 不符「泰勒規則」
美股直擊:領失業金人數增 道指早段跌17點
澄清退市非加息 避免美股震盪
新聲明更樂觀 就業「進一步改善」
降失業率預測 明年底至6.3%
巴菲特日袋2.9億膺賺錢王 呂志和第9
今年10大賺錢王 (圖)
fb首配股集資302億朱仔沽貨交稅
撤資潮壓頂 新興國最痛在後頭 (圖)
通脹風險減 金價跌穿半年低位
美匯飆 日圓5年新低
「機長」設自動導航 耶倫難發揮
預算案參院過關伯老:兩黨合作增經濟信心
日「餃子王將」社長 公司外遭離奇槍殺
撤半世紀限制 古巴准自由買車
美監控毀波音349億戰機大單 (圖)
美報告促溫和改革 無叫停監控
辱印女外交官 克里僅表遺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