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人求診1流感 醫局增280床紓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最近天氣寒冷,患流感的病人急增,醫院管理局表示,根據公立醫院普通科門診和私家醫生呈報數字,每星期1,000名病人當中,患流感的人士有30人至50人,高峰期更達到100人,即十分一人中招,為應付床位壓力,醫管局表示,2013年至2014年度會增加280張病床,並邀請醫護自願加班等。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憭S呼籲,市民病情如非緊急或嚴重,不要到急症室。

醫管局表示,根據公立醫院普通科門診和私家醫生呈報數字,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數字近日上升,增至每日6,000宗,當中入院的超過800人。

梁蠸憛G如非緊急勿赴急症

梁蠸慦磳隉A每逢冬季流感高峰期,腸道及呼吸系統疾病會增多,公立醫院內科病床的使用率一般超過100%,而伊利沙伯醫院上月對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篩查,令部分病人需要隔離,亦增加病房壓力。為應付床位壓力,醫管局於2013至2014年度會增加280張病床,醫院亦將減少進行非緊急手術、將情況穩定的病人轉介至康復病床,以及增加醫生巡房次數,加快穩定病人出院等。

為減低急症室病人輪候時間,醫院會派外展隊到安老院處理老人家病痛。梁蠸憍I籲市民,病情如非緊急或嚴重,不要到急症室。

相關新聞
三中改革穩港發展信心 (圖)
知名學者細析經濟前景:陳文鴻:港可成國際創新基地 (圖)
政策突破:推進治理體系現代化 (圖)
建高水平市場經濟體
林毅夫:內地可「保8」20年 (圖)
論壇助理解三中全會精神
知名學者細析經濟前景:史正富:設基礎資產投資基金 (圖)
知名學者細析經濟前景:張軍:「兩個轉變」確保增長 (圖)
知名學者細析經濟前景:陳平:中國道路具五特色 (圖)
知名學者細析經濟前景:張維為:「四超」「四特」崛起 (圖)
摸黑球場獨跑 少女慘遭淫辱 (圖)
輾金屬片翻車 「綿羊騎士」命危 (圖)
公司藏仿製槍 負責人被捕
中三生稱去廁所 學校天台企跳
假發票騙貸1.03億 電子廠女東罪成
呃家長亂加價 女補師緩刑2年
補習性侵2童 港台前DJ囚9年
新來港婦申法援覆核公屋權
專家意見:若推翻居港規定 恐需年建一屋h
首批「特種警衛」近全就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