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加利亞批英:勿鼓吹種族對立


英國近日推行多項針對新移民的福利改革,英揆卡梅倫更要脅否決歐盟增添新成員,要求歐盟收緊公民自由遷移權。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接受《觀察家報》專訪時,警告卡梅倫的強硬取態,只會令英國陷於孤立,兼有損國家形象,呼籲卡梅倫不要聽從鼓吹種族對立的極端聲音,以推進共融社會為施政目標。

推翻歐盟東擴 英自打嘴巴

其實在1990年代初,英國首相馬卓安為了歐盟議題與保守黨黨友爆發激烈爭論,但當時連最保守的疑歐派也支持一個計劃,就是將東歐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納入歐盟,亦即後來所稱的「歐盟東擴」。不過今時今日,這批疑歐派成為最反對東歐移民,以及最反對歐洲經濟市場擴大的力量。

保守黨疑歐派當時的理據是,假如歐盟吸納更多東歐國家,體制將愈來愈大,會令歐盟成為他們心目中的自由貿易聯盟,達成抵制德法比荷盧的政治聯盟構想。他們認為,「歐盟東擴」是對東歐被置於鐵幕下的一種補償,可為這些國家帶來民主穩定,更重要是人口增長可為歐洲市場帶來增長與繁榮。

但英媒上周引述政府文件報道,內政大臣文翠珊計劃限制國內生產總值(GDP)低於英國75%的國家的移民在英工作;政府亦收緊制度,限制新移民頭3個月不得申領福利。普列夫內利耶夫認為,這些措施明顯針對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移民。

普列夫內利耶夫提到芬蘭和瑞典,這兩個福利都較英國優厚的國家,兩年前已解除對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的移民限制,事實證明沒有觸發移民潮。他提到倫敦大學學院數據顯示,過去20年移民對英國的貢獻遠比想像中多,反映移民有利英國發展。 ■法新社/《觀察家報》

相關新聞
西歐憂福利遭濫用 反移民潮撕裂歐洲 (圖)
荷蘭擬抽查臨時工住所恐違法
稱外勞「波蘭水電工」 英媒製恐慌
保加利亞批英:勿鼓吹種族對立
防露宿行乞 英擬設禁區移民止步
德非理性恐懼 學者籲放低偏見
素貼為推翻英祿 威脅長癱曼谷 (圖)
反對黨抵制大選 恐陷長期混亂 (圖)
CIA聰明炸彈 暗助哥倫比亞殺叛軍
英使館為省錢 割地還日
日集體自衛權報告 最快明春交政府
安倍周四上台一周年 料避拜鬼 (圖)
霍多爾科夫斯基:不回俄不從政 (圖)
奧巴馬又回鄉度假
海嘯後低通脹美元升 推低需求 黃金12年牛市告終 (圖)
道指創新高 除夕前或回吐 (圖)
圓貶圜升 韓客湧日掃平貨 (圖)
年費八千幫襯礦場掘比特幣
有片睇:網上籌款10萬 隨機挑選陌生人 幫手埋單聖誕送善心
賊仔劫雪橇 聖誕老人搵食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