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素貼為推翻英祿 威脅長癱曼谷


放大圖片

■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發生碰撞。 路透社

泰國反政府局勢未有緩和跡象,示威領袖兼前副總理素貼昨再度發起「決戰日」示威,政府稱曼谷最少11萬人上街,逾千名示威者在看守總理英祿官邸附近集會,後來更突破兩道警方防線,抵達官邸大門外,英祿當時不在內。素貼聲言,若英祿不交出權力,集會還將繼續,並警告「今次我們癱瘓曼谷半日,她不辭職,下次我們便癱瘓一日,甚至一個月。」

示威者大部分為女性,包括數百名盛裝打扮的泰國人妖,他們要求英祿辭職,並延遲大選、先推行全面改革。示威者約一小時後和平離開,返回主要集會據點民主紀念碑。

板腦看直播 英祿認擔心

英祿昨早赴廊開府視察投資項目,多名看守政府部長同行。她在火車上透過平板電腦收看官邸附近集會情況,承認感到擔心,但稱家人不在家,相信不會有危險情況發生。同行的副總理巴差表示,警方讓示威者靠近英祿住所,是避免爆發警民衝突,希望民眾宣洩想法後會離開。

反政府示威者昨兵分幾路,在勝利紀念碑、隆披尼公園等5個地標搭建大型集會舞台,素貼早上帶領部分示威者在曼谷街道遊行,沿路高叫「英祿,下台!」並接受民眾捐款。

紅衫軍被批釀多人死傷

素貼斥責支持政府及前總理他信的紅衫軍在2010年發動大型示威,為「他們身在迪拜的父親」而戰,結果導致多人死傷,強調今次示威有數百萬人參與,卻過程和平,從無搞破壞。 ■《曼谷郵報》/彭博通訊社/ 路透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西歐憂福利遭濫用 反移民潮撕裂歐洲 (圖)
荷蘭擬抽查臨時工住所恐違法
稱外勞「波蘭水電工」 英媒製恐慌
保加利亞批英:勿鼓吹種族對立
防露宿行乞 英擬設禁區移民止步
德非理性恐懼 學者籲放低偏見
素貼為推翻英祿 威脅長癱曼谷 (圖)
反對黨抵制大選 恐陷長期混亂 (圖)
CIA聰明炸彈 暗助哥倫比亞殺叛軍
英使館為省錢 割地還日
日集體自衛權報告 最快明春交政府
安倍周四上台一周年 料避拜鬼 (圖)
霍多爾科夫斯基:不回俄不從政 (圖)
奧巴馬又回鄉度假
海嘯後低通脹美元升 推低需求 黃金12年牛市告終 (圖)
道指創新高 除夕前或回吐 (圖)
圓貶圜升 韓客湧日掃平貨 (圖)
年費八千幫襯礦場掘比特幣
有片睇:網上籌款10萬 隨機挑選陌生人 幫手埋單聖誕送善心
賊仔劫雪橇 聖誕老人搵食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