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聖誕「擦餐勁」 三千蚊位照訂滿


放大圖片

■多間酒店以新噱頭為聖誕錦上添花。 洲際酒店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歲末將至,旅遊業界及餐飲業界一致看好聖誕、元旦期間的市道暢旺。不論是每位索價近3,000元的「富豪大餐」,還是數百元的中價自助餐,均早於月中爆滿。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估計,聖誕節餐飲消費額按年上升5.5%,高達95億元。為在黃金檔期分一杯羹,有酒店以新噱頭搶灘,如與芬蘭旅遊局推出「傳統芬蘭聖誕體驗」、上演聖誕芭蕾舞表演等。

聖誕節總令人有大破慳囊「食餐好」的衝動,不少市民早已計劃與親朋戚友共享豐盛一餐。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影響食肆訂價的3大要素,即租金、食材價格及人工,今年的升幅不大,故今年酒店聖誕大餐整體平均加幅約5%,較去年10%增幅小,「部分高級及特別食材,例如火雞價格平穩,但食肆都不敢將全數上升的成本轉嫁予消費者,擔心影響生意」。

租金人工升幅小抑加價

然而,加價並未有嚇退捧場客,多間酒店的聖誕餐介乎每位逾450元至近3,000元不等,通通有價有市,早於本月中已全場爆滿。黃家和指出,當中以每位450元至800元的自助餐最受市民歡迎。他預料今年市民平均消費約680元,消費力屬中間水平,「本港經濟放緩,聖誕節餐飲總消費額升幅,不如2010年及2011年錄得雙位數升幅,只較去年上升5.5%,達95億元」。

爭取時間 11月初已推廣

本報記者發現,有酒店把推廣期提早至11月上旬開展,以爭取更多時間吸納消費者。此外,有酒店把一般為期3日(12月24日至12月26日)的聖誕自助餐期,延長5日(12月22日至12月26日);亦有自助餐由下午5時半開始,分兩輪應市。

除了享受豐盛大餐,亦有多間酒店搞搞新意思,推出多項周邊聖誕活動,錦上添花。九龍酒店與芬蘭旅遊局合作,引入一系列正宗的芬蘭聖誕元素,如預訂聖誕自助餐之顧客可獲得節日明信片一張,酒店會替客人轉送明信片到羅凡涅米聖誕老人村的聖誕老人,並蓋上全球獨有聖誕老人印章及郵票,再寄回客人手中。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會為客人派發熱烘烘的炒栗子,及上演芭蕾舞表演。而洲際酒店及半島酒店會舉行薑餅曲奇義賣,並把所有收益撥捐予「新生精神康復會」及「Gawad Kalinga社區發展基金會」,為聖誕增添意義。

相關新聞
譚惠珠:普選與提委會不能偏廢 (圖)
四界別組提委會 強調「廣泛代表性」 (圖)
綜援關愛對沖 開支增幅可減 (圖)
港人聖誕「擦餐勁」 三千蚊位照訂滿 (圖)
商場2,000萬宣傳料吸3億生意 (圖)
加東冰暴 多倫多大停電 (圖)
郭炳江:港樓價不會大上大落 (圖)
人大審議法案 「兩孩」放生「勞教」判死 (圖)
2013中國軍隊走出國門十大事件 (圖)
中共派團海外 講解三中精神 (圖)
社科院:中國債務規模111.6萬億 (圖)
工信部:鼓勵民企進電信領域 (圖)
奪命乙肝疫苗案例 內地增至7宗 (圖)
華府自打嘴巴 光顧血汗工廠
小六女童裸照換網遊點數
郝鐵川:中聯辦回請議員 「家裡」設宴誠意足 (圖)
民記吸千新血 瞄準工商專青 (圖)
范國威漏報選費30萬 官:必須嚴正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