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炳江:港樓價不會大上大落


放大圖片

■郭炳江預期,息口不會大增,本港樓價不會大上大落。 黃嘉銘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嘉銘)美聯儲局明年一月起縮減買債規模,開始邁出退市步伐,投資者關注對香港樓市的影響。本地龍頭地產商新地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昨表示,從美聯儲局減少買債的規模來看,相信退市步伐緩慢,預期「息口唔高得去邊」,低息環境料維持兩至三年。至於本港樓價則受制於多方面因素影響,但整體上本港樓價「不會大上大落」。

新地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昨日出席「香港挪亞方舟五餅二魚愛心大行動」揭幕禮後表示,美聯儲局於明年一月縮減買債規模,雖然令近期息率有輕微上升,但他看不到有通脹壓力,估計低息環境持續兩至三年。

市場擔心通縮甚於通脹

他解釋,現時除了石油供應有限外,其他多方面均受到供應過多困擾,如船務供應過多而令運費下降,市場擔心通縮的壓力大於通脹。

郭炳江又指,美國第四季經濟表現較好,相信其他國家例如日本或歐洲,於政策上都會採取較寬鬆的貨幣政策推動經濟增長,相信息口向上調升幅度不會太大。

至於對本港樓價的影響及樓市的去向,郭炳江認為,香港樓價受制多方面因素,但他相信整體樓價不會大上大落,但個別地產商推盤時,可能想加快出貨,故有機會會減價促銷。

此外,港鐵重推天水圍天榮站上蓋住宅項目,並在本周五截收意向書。郭氏指,集團會再作研究競投該項目,同時強調集團的投地策略乃按賣樓步伐調節,若一年的銷售金額約300億元,買地的開支約150億元至200億元左右,以達至「貨如輪轉」。

減價先鋒「月月有樓賣」

事實上,新地作為年尾新盤減價的先鋒,帶頭於今年10月份系內九龍站天璽率先「送稅」吸客,掀起一場新盤減價戰。集團雖強調一直按市價推盤,但同時表明「月月有樓賣」,包括早前推出的西環項目Imperial Kennedy、現樓洋房項目壽臣山Shouson Peak,最新於本月推屯門瓏門二期;明年2、3月則擬推售元朗爾巒及粉嶺瓏山一號,並計劃推售觀塘海濱道及黃竹坑兩個寫字樓項目。

其中,以低於瓏門1期約10%推售的瓏門二期首批120伙單位,於本月16日截票時共收到4,950票,超額登記40.25倍,創下今年新盤登記票王。翌日(17日)推售時半日沽清該120伙,集團隨即宣布加推120伙應市,連同早前加推的單位,本周四將一次過推售170伙單位。

相關新聞
譚惠珠:普選與提委會不能偏廢 (圖)
四界別組提委會 強調「廣泛代表性」 (圖)
綜援關愛對沖 開支增幅可減 (圖)
港人聖誕「擦餐勁」 三千蚊位照訂滿 (圖)
商場2,000萬宣傳料吸3億生意 (圖)
加東冰暴 多倫多大停電 (圖)
郭炳江:港樓價不會大上大落 (圖)
人大審議法案 「兩孩」放生「勞教」判死 (圖)
2013中國軍隊走出國門十大事件 (圖)
中共派團海外 講解三中精神 (圖)
社科院:中國債務規模111.6萬億 (圖)
工信部:鼓勵民企進電信領域 (圖)
奪命乙肝疫苗案例 內地增至7宗 (圖)
華府自打嘴巴 光顧血汗工廠
小六女童裸照換網遊點數
郝鐵川:中聯辦回請議員 「家裡」設宴誠意足 (圖)
民記吸千新血 瞄準工商專青 (圖)
范國威漏報選費30萬 官:必須嚴正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