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招或自己「填數」 便利店員無奈


放大圖片

■茶餐廳負責人「明哥」在收銀處貼上「壹仟紙幣,恕不接受」字句。 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仿真度極高的「假金牛」襲港,經常收到大額鈔票的商販對此反應不一。有處之泰然的茶餐廳東主表示,自2007年爆發「假金牛」風波後,早已不收千元大鈔。有便利店職員則無奈地說,若收到假鈔可能要自行「填數」,唯有徹底檢驗「金牛」。

茶餐廳果汁店拒收

北角英皇道一家茶餐廳負責人「明哥」透露,上次(2007年)「假金牛」襲港後,為安全起見,已不收千元大鈔,並在收銀處貼上「不收一千元」字句,故對新一波「假金牛」事件處之泰然。

上環利源東街一家果汁店,雖然尚未標明「不收千元紙幣」,但店東梁先生堅決表示「金牛一定不收」。他指偽鈔一向都有,做小生意根本沒有這麼多零錢找贖,加上多旅客光顧,風險更大,故寧願少做生意都堅拒收取「金牛」。

部分對「金牛」來者不拒的店舖如便利店等,有職員表示,收到千元鈔票時,只能憑經驗再加上照紫外光燈鑑別,如見到有水印、紙質無異樣便會照收。當獲知又有高仿真度中銀千元偽鈔出現,職員無奈表示,仍要繼續接受「金牛」,但會詳細了解假鈔特徵,並加倍小心檢驗。

相關新聞
超級假金牛襲港 騙過驗鈔機 (圖)
全港900存鈔機調校 或暫停服務 (圖)
中招或自己「填數」 便利店員無奈 (圖)
流通量最大2010年版 防偽尖端暫未見假
07年逾千「假金牛」 銀行發新鈔更換
真假鈔對比 (圖)
CY平安夜送暖 籲市民關懷弱勢 (圖)
尖沙咀「飄雪」 平安夜熱賀 (圖)
蘭桂坊酒吧盼旺丁也旺財 (圖)
高永文蘇錦樑 開金口饗老弱 (圖)
月迎500萬客 港旅業笑開顏 (圖)
港人愛遊日韓 業界看好春節檔 (圖)
深圳市民怕迫佳節不願赴港 (圖)
旺區酒店房價升一成仍搶手 (圖)
國泰港龍訂位增8% 多飛日韓泰
政改新片出爐 陳家強「投資論」籲握時機
港女佳節失身 逾半以性繫愛 (圖)
女性自我保護十招
貧母政總請願 促增社區託兒 (圖)
單親媽媽請願促發單程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