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蘭桂坊酒吧盼旺丁也旺財


放大圖片

■蘭桂坊人群不分種族,紛紛祝賀身邊人「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蘭桂坊向來都是歡度佳節熱點,昨晚亦不例外,晚上9時許已開始擠滿了大批前來歡度平安夜的市民。有餐廳表示,一星期前訂位經已爆滿,預計生意額會升一成;酒吧則希望不會再「旺丁不旺財」。蘭桂坊協會預計,今年會有大約35,000人來慶祝聖誕。

聖誕節前夕,蘭桂坊滿街都掛上了聖誕裝飾,為這個佳節熱點添上濃厚的聖誕氣氛,而中環一帶有很多小店舖更趁機售賣應節的聖誕飾物,讓市民去「老蘭」消遣之前可以買來打扮一下。昨晚9時許,大批市民以及遊客開始在蘭桂坊等候倒數聖誕,不少遊客都表示,是為了感受一下聖誕節氣氛而來。

戶外有聖誕裝飾,餐廳和酒吧亦換上節日主題,充滿冬日氣氛。有餐廳表示,一星期前訂位經已爆滿,預計生意額會升一成。不過有酒吧表示,過往經驗都是「旺丁不旺財」,希望今年的客人可以增加消費,「今晚我們期望客人可以在這裡食晚餐,不要只花錢在飲料上,我們希望生意可以勝過去年」。

特別入口助預訂客避人龍

蘭桂坊協會董事方亮璇預期,內地旅客及外國旅客增加,平安夜人流會有一成增長,大約會有35,000人來慶祝平安夜。方亮璇又表示,協會今年有特別安排給預先落了訂金的客人,「多年來的經驗令我們發現,由於蘭桂坊人流太多,有很多客人即使訂了位都要排隊兩小時至三小時才能夠擠進來,對酒吧和餐廳的生意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商會今年在威靈頓街街口以及雲咸街街口設立特別入口,讓商戶可以帶客人直接進入蘭桂坊。

相關新聞
超級假金牛襲港 騙過驗鈔機 (圖)
全港900存鈔機調校 或暫停服務 (圖)
中招或自己「填數」 便利店員無奈 (圖)
流通量最大2010年版 防偽尖端暫未見假
07年逾千「假金牛」 銀行發新鈔更換
真假鈔對比 (圖)
CY平安夜送暖 籲市民關懷弱勢 (圖)
尖沙咀「飄雪」 平安夜熱賀 (圖)
蘭桂坊酒吧盼旺丁也旺財 (圖)
高永文蘇錦樑 開金口饗老弱 (圖)
月迎500萬客 港旅業笑開顏 (圖)
港人愛遊日韓 業界看好春節檔 (圖)
深圳市民怕迫佳節不願赴港 (圖)
旺區酒店房價升一成仍搶手 (圖)
國泰港龍訂位增8% 多飛日韓泰
政改新片出爐 陳家強「投資論」籲握時機
港女佳節失身 逾半以性繫愛 (圖)
女性自我保護十招
貧母政總請願 促增社區託兒 (圖)
單親媽媽請願促發單程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