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總會捐130萬長者利是


放大圖片

■老人院代表向上海總會致送紀念品表示感謝,理事長王緒亮等代表接受。 陳熙 攝

惠澤社署190間安老院舍 王緒亮等出席捐贈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上海總會日前在其中環會所舉行「2013/14年度歲晚老人利是支票捐贈儀式」, 理事長王緒亮代表該會向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屬下190間安老院捐贈130萬港元善款,由社署助理署長李婉華代表接受,各安老院代表出席捐贈儀式,場面溫馨熱鬧。

王緒亮表示:「每逢春節來臨,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安老院的老友記」,他代表該會全體同仁向老人們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健康長壽。王緒亮指出,香港人口發展趨向老化,預計到2041年,每3名港人便有一位年齡65歲長者。該會一貫熱心公益、慷慨捐輸,在社署協助下,每逢歲晚均以捐贈利是的方式,表達對長者的親切問候和誠摯敬意。

王緒亮:會員捐款積極

王緒亮續介紹,該會發出老人利是捐款通知後,會員積極參與,在短時間內籌集到善款,藉此向全體會員致以謝意,並表示在未來的日子裡,該會將繼續秉承扶老愛幼宗旨,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李婉華曾繁光代表致謝

李婉華對該會的善舉予以高度評價,並代表全體受惠長者衷心致謝。她說,「上海總會數十年如一日的行善當先、愛國愛港精神,贏得了社會各界一致佳評」,希望該會繼續支持安老事業,讓長者在歡樂的氣氛中過節。她又指出,安老服務長期面對人手短缺的問題,年輕人對安老行業認識不深,吸引年輕人入行,要讓他們看到前景,設晉升階梯是重要的一步,吸引年輕人入行,以解決青黃不接的問題。

鄰舍輔導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曾繁光代表老人院致謝辭時表示,總會首長每年都去老人院探訪長者,並大派利是,給長者們一份被愛的感覺,希望鄰舍輔導會與院舍更緊密合作,為院舍提供更優質服務。

隨後,在全場來賓的見證下,王緒亮及各副理事長、常務理事代表該會致送善款支票,李婉華代表接受。出席捐贈儀式者尚包括,該會副理事長鄒星培、鄭仲河、張映光、雷振范,常務理事吳寧、周才良;社署總社會工作主任黃毓棠,鄰舍輔導會總幹事董志發、執行幹事李蔭國及護理安老院院長曾慧雯、副院長李文慧等。

相關新聞
香港中國商會桂工商聯簽協議 (2013-12-27) (圖)
上海總會捐130萬長者利是 (2013-12-27) (圖)
劉仕堯率團訪京商環保合作 (2013-12-27) (圖)
中華文化小姐港區決賽頒獎 (2013-12-27) (圖)
食品業總會邀方剛演講 (2013-12-27)
廠商會接待十堰副市長 (2013-12-27) (圖)
新界慈善機構訪京官式拜會 (2013-12-26) (圖)
南京總會聖誕聯歡暨生日會 (2013-12-26)
佛聯會紹根法師中醫中心開幕 (2013-12-26) (圖)
樂.誼國際音樂節圓滿閉幕 林鄭月娥蔡關穎琴等捧場 李垂誼任藝術總監 (2013-12-25) (圖)
晉江鄉會青委聖誕聯歡 (2013-12-25) (圖)
九龍城居民聯會冬日送暖 (2013-12-25) (圖)
東華歷屆總理聯歡 (2013-12-25) (圖)
博愛贊助300童遊迪園 (2013-12-25) (圖)
「我眼中的香港」攝影賽頒獎 (2013-12-24) (圖)
《海軍司令劉華清》新書發布 (2013-12-24) (圖)
龍總50萬資助浸大中醫藥 (2013-12-24) (圖)
文娛會健腦坊暨蛇宴聯歡 (2013-12-24) (圖)
志成集團500萬捐貴州 成立計佑銘教育基金會 魏鳳英遞交捐款 (2013-12-23) (圖)
中山石岐聯誼會成立就職 (2013-1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