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嫌的哥雇o慢 內地漢搶車撞斃


放大圖片

■被搶的士在大埔吐露港公路失事撞「死火」7人車,內地漢傷重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一名前日剛來港內地男子,昨凌晨在中區截乘的士往落馬洲,沿途不斷拍打司機椅背要求「陽......」,至大欖隧道管道內更急躁狂拍司機頭部催促。的士司機大驚將車駛至收費廣場落車報警求助,內地漢竟乘機將的士開走,當駛至大埔吐露港公路卻失控猛撞一輛「死火」7人車,當場重傷送院不治,而7人車上一對男女亦受輕傷。警方正調查死者搶走的士動機,及是否與之前中區發生的內地漢藏仿製炸彈及電槍案有關連。

搶走的士失事身亡死者姓劉(35歲),為持雙程證來港內地居民,剛於前日(26日)抵港。案中被撞毀的士,司機姓彭、56歲,屬「替上替 」的替更司機,車主事發後到現場協助警方調查時表示,他將的士交由代理打理,並不認識該名姓彭司機。車主又稱其的士車齡已10多年,並無購買全保,如今被撞至報廢,損失慘重。

欖隧遭拍頭 司機趁繳費落車

事發昨凌晨約4時,劉在花園道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截乘彭所駕的士,要求前往落馬洲邊境管制站。然而上車後,有人表現焦急,不時從後拍打司機椅背,要求「快齱B快......」,稍後當的士經大欖隧道往八鄉時,有人在管道內急得不耐煩,從後不斷猛拍司機頭部要求加速。彭擔心自身安危,當駛至八鄉收費廣場,趁停車繳費時落車向職員求助報警,豈料有人即時坐上司機座並駕車絕塵而去。

駛錯入九龍 吐露港撞七人車

警方到場調查後,馬上根據的士司機提供資料,追尋該輛的士下落。

不料有人疑不熟路,離開大欖隧道後在新田交匯處錯過轉入往落馬洲管制站的路口,結果沿粉嶺公路直往九龍方向行駛。至凌晨4時50分,在大埔沿吐露港公路往沙田方向廣福h對開,剛巧有一輛7人車因機件故障停在路邊,司機與女乘客在車內電召拖車時,該名內地漢所駕的士從後高速駛至,疑有人不察7人車在路上「拋錨」,致猛撼其車尾,將7人車推行約10米撞開一列水馬,的士車頭嚴重損毀。出事後,7人車28歲姓盧司機與29歲姓陳女乘客幸僅受輕傷,但駕駛失事的士內地漢則重傷昏迷車內,救出送院證實不治。

新界北交通意外調查組署理警司彭傳光指現場未有發現煞車痕,內地人死者涉偷駕的士失事身亡,由於其身上沒有酒氣,不涉醉酒,案件列作「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及襲擊」處理 。

現場消息稱,死者在中區上車後不斷催促司機「開快齱v,而事發前警方剛在中區港外線碼頭拘捕一名身懷仿製炸彈疑是「省港旗兵」內地漢,警方正深入調查死者背景,以及兩案有否關連。

相關新聞
匯豐2003年版千元偽鈔首現香港 (圖)
聞「牛」色變 餐飲協倡暫拒收 (圖)
外交部斥安倍:虛偽狂妄 自相矛盾
韓擬調整對日政策 或召回大使 (圖)
中俄影響力增 美重建全球領導地位挑戰滿途 (圖)
深圳新機場啟用滿月 港客行到腳軟 (圖)
「國九條」出台 保護中小投資者 (圖)
李克強天津考察 鼓勵金融租賃「出海」 (圖)
川商場爆燃 4死40傷 疑天然氣管洩漏肇禍 (圖)
台太陽餅第三代傳人燒炭亡 (圖)
中俄客掃貨 英銷售額爆燈
泰軍突轉 不排除政變可能 (圖)
美韓裔學者研愛滋造假 騙1.5億撥款
反對派強闖駐港部隊軍營須依法嚴懲
誘投票谷「公提」「佔中3人組」挨批 (圖)
逾七成「打工仔」壓力瀕爆煲 (圖)
嫌的哥雇o慢 內地漢搶車撞斃 (圖)
藏詐彈電槍 省港旗兵就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