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賣貴價貨難拒金牛 商販醒定


放大圖片

■林小姐得悉昨日是美食節最後一天,感到十分驚訝。 陳廣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繼市面流出中銀2003年版「假金牛」後,警方日前又查獲匯豐2003年版「假金牛」,全城陷入「假金牛」恐慌。冬日美食節貴價貨商品商戶表示,一般交易金額都過千元,故沒法拒收「金牛」,唯有提高警覺。小商戶則由於未能肯定真偽,大都貼出「千元大鈔恕不接納」,避免蒙受損失。

缺驗鈔機 交銀行查驗

美食節會場內的貴貨商品商戶,大多配備驗鈔機及紫外光燈。「華泰海味」負責人黃先生表示,曾經收過一張中銀2003年版「假金牛」,幸好店內有配備驗鈔機及紫外光燈,發現後立刻要顧客換另一張「金牛」。「日鮮皇帝蟹專門店」負責人陳小姐表示,皇帝蟹是貴價貨品,買兩三隻已過千元,沒有理由拒收「金牛」。不過,店內沒有配備驗鈔機及紫外光燈,唯有要求員工提高警覺。她說,連日來收到不少「金牛」,十分擔心收到偽鈔,故昨晨特別把所有「金牛」帶到銀行查驗,確認沒有任何偽鈔後才鬆一口氣。

小展商交易細拒收

至於其他小型展商因為沒有相關設備,交易金額又不會過千元,所以由始至終都拒收「金牛」。部分小型展商貼出「千元大鈔恕不接納」告示,避免蒙受損失。

警方呼籲市民切勿試圖使用偽鈔,否則有可能涉嫌「行使偽製紙幣」,最高判監14年。

相關新聞
林鄭談政改:莫走極端 (圖)
劉江華:下月「頗重要」 與政團「深度交流」 (圖)
無「公民提名」 戴耀廷認可符普及平等
民陣拒守規 警促遵法治
反對派「共識」方案 「真普聯」下月公布
「築福香港」扶貧 彰顯政府決心
硬撼工展 美食節人財兩失 (圖)
賣貴價貨難拒金牛 商販醒定 (圖)
長假完遊人返港 工展料丁財旺爆 (圖)
茂名婦萬元辦年貨讚抵買 (圖)
「買一送二」憂「散唔晒貨」 (圖)
工展會人頭湧湧 (圖)
美食節較疏落 (圖)
美協書畫家揮毫賀文匯報慶 (圖)
工展小大使選拔賽頒獎 (圖)
港台企業家赴寧夏考察 (圖)
玩具業內銷設計賽報名
龍總50萬助浸大中醫藥論壇 (圖)
塔吉克斯坦駐華大使訪本報 (圖)
港男之苦 兩成被屈非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