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協書畫家揮毫賀文匯報慶


放大圖片

■蕭暉榮贈送《萬玉爭輝圖》畫作予本報,由王樹成代表接受。左起:張錦川、韋勁敏、王秋童、陳家義、馮瑛冰、蕭暉榮、王樹成、林鳴崗、齊鵬、陳佳、邵詩利。黃偉邦 攝

蕭暉榮王秋童率領到訪 王樹成等熱情接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慶祝香港《文匯報》創刊65周年聯誼筆會」昨日假本報禮堂舉行。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副主席王秋童等多位本港書畫藝術名家聚首本報,獲全國政協委員、本報董事長兼社長王樹成等熱情接待。各位書畫家即場揮毫,於丹青筆墨中寄寓美好祝願 ,並饋贈墨寶予《文匯報》,更合作一幅欣欣向榮的《和諧圖》祝賀《文匯報》報慶。

王樹成在會面時表示,《文匯報》與藝術界淵源深厚,很多名家作品一直珍藏於本報。目前香港進入新時期,兩地在交流、融合、發展等方面的關聯度越來越高,《文匯報》有30多個海外版,是傳播中華文化的重要平台。

王樹成:本報與藝術界淵源深

他還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祝賀本報創刊65周年的賀信中,充分肯定《文匯報》面向全球華人傳播中華文化,成績驕人。王樹成強調,這是對《文匯報》的肯定,更是激勵。當今中國對世界的影響力與日俱增,世界對中華文化了解需要一個過程,書畫是一個很好的載體。他希望雙方將來在香港多合作,《文匯報》亦將全力支持香港美協及成員的發展。

香港美協2月28日舉行成立典禮

剛成立不久的香港美協由中國美協全力支持,主要會員皆為中國美協香港會員。蕭暉榮介紹該會的主席團成員涵蓋了各方面的名家,包括著名水墨畫家王秋童、雕塑大師朱達成等。他稱,該會領導群體強,入會不限定科目,將力邀本港很多海歸派畫家加盟。

該會將於明年2月28日舉行開幕成立典禮暨展覽,4月將遠赴北京舉辦展覽。蕭暉榮說,是次專程來為《文匯報》報慶致賀,並代表出席筆會的書畫家感謝《文匯報》的盛情接待。

合繪《和諧圖》祝本報欣欣向榮

昨日筆會現場翰墨飄香,尤以全體書畫家共同揮毫一幅《和諧圖》最為引人注目。畫作以寓意積極的松、竹、梅、石、水仙入畫,不同流派、各有專擅的名家們,於穿插合作中配合默契,畫作一氣呵成、渾然一體,力顯堅毅繁榮的精神及欣欣向榮的景象,比擬和諧盛世,冀此歡慶本報報慶。

擅長畫梅的蕭暉榮以巨幅《萬玉爭輝圖》,讚《文匯報》具梅花高潔、堅韌精神,亦象徵中華民族不斷奮進的歷史。潛心新派「都市水墨畫」20餘載的王秋童則貢獻一幅傳統水墨畫《碩果》,寓意本報繁榮平安、招來四方好友。他為合作畫起筆時,毫不猶豫以松樹打底,並謂松樹為樹中之王,經冬不凋、青翠高聳、長壽千年,以喻《文匯報》之發展前途無限。

原以畫水彩為主的陳家義則現場展示了近來研習水墨畫的成績,以兩幅奔騰的駿馬贈送本報,在農曆馬年來臨之際祝福《文匯報》一日千里。以油畫著稱的林鳴崗則在筆會上盡情展現了他的傳統書法功底,書寫「得山水清氣,極天地大觀」等多幅對聯寄望本報不斷發展。

韋勁敏及陳佳則分別以描繪本港高樓林立背後仍有寧靜一隅的《馬灣》,以及寓意豐收喜悅的《年年結果》等力作送給本報。齊鵬創作了《高山流水》畫作,讚《文匯報》是匯聚學者專家的平台,故以「高山流水覓知音」之意入畫。

出席筆會賓主包括: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副主席王秋童,理事長周延召,理事陳家義、林鳴崗,創會會員韋勁敏、陳佳,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齊鵬,本報董事副社長馮瑛冰、財務總監邵詩利、副總經理張錦川等。

相關新聞
林鄭談政改:莫走極端 (圖)
劉江華:下月「頗重要」 與政團「深度交流」 (圖)
無「公民提名」 戴耀廷認可符普及平等
民陣拒守規 警促遵法治
反對派「共識」方案 「真普聯」下月公布
「築福香港」扶貧 彰顯政府決心
硬撼工展 美食節人財兩失 (圖)
賣貴價貨難拒金牛 商販醒定 (圖)
長假完遊人返港 工展料丁財旺爆 (圖)
茂名婦萬元辦年貨讚抵買 (圖)
「買一送二」憂「散唔晒貨」 (圖)
工展會人頭湧湧 (圖)
美食節較疏落 (圖)
美協書畫家揮毫賀文匯報慶 (圖)
工展小大使選拔賽頒獎 (圖)
港台企業家赴寧夏考察 (圖)
玩具業內銷設計賽報名
龍總50萬助浸大中醫藥論壇 (圖)
塔吉克斯坦駐華大使訪本報 (圖)
港男之苦 兩成被屈非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