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碧咸掛靴 費Sir榮休成就傳奇


放大圖片

■碧咸告別戰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路透社

執教了曼聯26年半的傳奇領隊費格遜5月帶領球隊高舉英超聯冠軍獎盃後以71歲之齡榮休,成就了一代傳奇。費格遜1986年接手執教曼聯,憑其羅致球員時的獨具慧眼以及高超的技戰術策略調度,一手重建了紅魔昔日的輝煌時代。

在這位蘇格蘭領隊麾下,紅魔由1992/93球季開始至今夏退休合共13度贏得英格蘭超級聯賽冠軍,另還有5次英格蘭足總盃、4次英格蘭聯賽盃、2次歐洲聯賽冠軍盃、1次世界冠軍球會盃、1次洲際球會盃、1次歐洲盃賽冠軍盃與1次歐洲超級盃的桂冠。其中在1999年紅魔在歐聯決賽補時連入兩球反勝拜仁慕尼黑捧盃,成就本土聯賽盃賽及歐聯的「三冠王」霸業,同年還獲封爵士銜頭。

費爵爺可謂「桃李滿門」,培養出傑斯、碧咸與史高斯等「六小福」的黃金一代。而碧咸在費爵爺宣布退休後亦決定追隨恩師的步伐,決定掛靴。雖然昔日曾被費爵爺飛靴擊傷眉角,師徒決裂,但離隊後的「萬人迷」還是多次公開表達了對費Sir的感激之情。碧咸隨巴黎聖日耳門贏得法甲冠軍後退役,成為現時唯一一位在四個聯賽(另有西甲皇馬及美國洛杉磯銀河)都贏得過冠軍的英格蘭球員。

奧雲 加歷查告別球員生涯

此外,利物浦傳奇後衛加歷查,還有史高斯、菲臘尼維利、沙夏與奧雲這些曼聯舊將、前巴塞羅那中場迪高及其葡萄牙隊友保羅費拉拿、加度素和柏路達兩位意大利前國腳,都在今年正式告別足球員生涯。

相關新聞
回顧巔峰及別離時刻 2013足壇「進」與「退」 (2013-12-30) (圖)
碧咸掛靴 費Sir榮休成就傳奇 (2013-12-30) (圖)
拜仁恆大創歷史 (2013-12-30) (圖)
巴利天價上艦 C朗疤面爆發 (2013-12-30) (圖)
2013足壇部分大事件 (2013-12-30) (圖)
明年格局或有變 (2013-12-30) (圖)
利記遇爭標對手全落下風 車仔年尾望分「紅」 (2013-12-29)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3-12-29) (圖)
足壇雜錦:費蘭尼被評半季最差 (2013-12-29)
足壇雜錦:巴神同女友復合 (2013-12-29)
羅渣士:阿蘇咬出狀態 寸王:紅軍休閒利爭標 (2013-12-29) (圖)
兵工廠難捉喜鵲 (2013-12-29) (圖)
車路士預計正選陣容 (2013-12-29)
利物浦預計正選陣容 (2013-12-29)
C朗型爆又攬兩獎 (2013-12-29) (圖)
卡城領隊終落鑊 蘇斯克查等接棒 (2013-12-29) (圖)
入球騷 (2013-12-29) (圖)
美斯 尼馬醒神迎新年 (2013-12-29)
勝「利」升上英超次席 曼城強勢搶「宮」 (2013-12-28) (圖)
曼聯訪諾域治陷右閘荒 (2013-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