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年格局或有變


放大圖片

■巴西洲際國家盃三連冠。  美聯社

巴西今夏勇挫世界盃盟主西班牙3蛋,成為首支洲際國家盃三連霸之師,明年世界盃有望以東道主身份打破「狂牛」過去6年稱霸局面。在上月的世界盃32強抽籤中,英格蘭與意大利和烏拉圭被分入死亡之組,上屆冠亞軍西班牙與荷蘭亦困獸鬥。此外,隊中擁有全新黃金一代的比利時這些急速冒起的黑馬,也或許會有力亂局。

英超方面,阿仙奴與利物浦重拾王者霸氣,而爭衛冕的曼聯在莫耶斯領軍後卻表現走樣,暫時跌出聯賽榜前列位置。而車路士與曼城也是強勁的競爭對手。相比近幾季,英超競爭越來越激烈,而熱刺在賣走加里夫巴利重金引進7名球員後卻不進反退,近來主場接連吞蛋大敗,連領隊波亞斯也被炒收場。不過,還記得上屆史雲斯與韋根分奪英格蘭聯賽盃與足總盃冠軍,一眾強隊也要小心黑馬。

西甲馬德里體育會打破了皇馬與巴塞的壟斷,意甲羅馬亦重拾爭標的鬥志,這兩支球隊現時都殺上了聯賽榜次席位置,明年表現值得期待。

德甲除了拜仁慕尼黑與多蒙特雙雄,今季連史浩克04和利華古遜也殺入歐聯16強,此外,天價羅致了法卡奧與卡雲尼等球星的法甲摩納哥與巴黎聖日耳門,明年將會在聯賽繼續鬥餐飽。

相關新聞
回顧巔峰及別離時刻 2013足壇「進」與「退」 (2013-12-30) (圖)
碧咸掛靴 費Sir榮休成就傳奇 (2013-12-30) (圖)
拜仁恆大創歷史 (2013-12-30) (圖)
巴利天價上艦 C朗疤面爆發 (2013-12-30) (圖)
2013足壇部分大事件 (2013-12-30) (圖)
明年格局或有變 (2013-12-30) (圖)
利記遇爭標對手全落下風 車仔年尾望分「紅」 (2013-12-29)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3-12-29) (圖)
足壇雜錦:費蘭尼被評半季最差 (2013-12-29)
足壇雜錦:巴神同女友復合 (2013-12-29)
羅渣士:阿蘇咬出狀態 寸王:紅軍休閒利爭標 (2013-12-29) (圖)
兵工廠難捉喜鵲 (2013-12-29) (圖)
車路士預計正選陣容 (2013-12-29)
利物浦預計正選陣容 (2013-12-29)
C朗型爆又攬兩獎 (2013-12-29) (圖)
卡城領隊終落鑊 蘇斯克查等接棒 (2013-12-29) (圖)
入球騷 (2013-12-29) (圖)
美斯 尼馬醒神迎新年 (2013-12-29)
勝「利」升上英超次席 曼城強勢搶「宮」 (2013-12-28) (圖)
曼聯訪諾域治陷右閘荒 (2013-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