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足首戰失利 衛冕艱難 廣東隊盧琳完場前建功3:2奠勝


放大圖片

■陳肇麒(左)衝門,廣東隊門將手槌解圍。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省港盃首回合港隊飲恨衛冕亮紅燈!港隊昨日於旺角大球場雖然一度克服落後兩球的劣勢追成2:2,不過完場前廣東隊盧琳的入球卻讓客軍奠定3:2的勝局,落敗的港隊次回合面對作客劣勢要收復失地甚為艱難。

派出不少新人的港隊開賽入局速度明顯不及對手,中場頻頻斷纜之餘防線更陷入風聲鶴唳,先於4分鐘被廣東隊的角球攻勢先拔頭籌,崔寧混亂中得手射成1:0,僅5分鐘之後黃浩軒更在無人看管下遠射成2:0,落後兩球港隊才開始醒覺扳回不少攻勢,今仗擔任正選的鞠盈智及曾至孝均有出色演出,尤其是鞠盈智更是成為港隊的進攻泉源,圍攻之下港隊終於在39分鐘扳回一城,陳肇麒接應方柏倫橫傳近門建功成1:2,完半場前鞠盈智的遠射更為港隊半場前追和。

換邊後港隊本有不少機會反超前,可惜沈國強及曾至孝均錯失門前黃金機會,雙方下半場均進行大幅度換人讓生力軍汲取經驗,港隊一條四人防線為車潤秋、張志勇、曾至孝及方柏倫,4人均為欠缺經驗的新生港腳,終於在完場前被廣東隊覓得機會再度領先,盧琳門前快腳射入成3:2,為廣東隊於今屆省港盃首回合奠定勝局。

港隊曾追平 鞠盈智 曾至孝出色

主場以2:3落敗令港隊省港盃的衛冕之路甚為艱難,不過港隊主帥金判坤認為球隊今仗仍是得大於失:「敗因是開賽初段由於精神不集中失了兩球,打亂了球隊的部署,不過球隊站穩陣腳後已經重回正軌,鞠盈智及曾至孝的表現非常出色,而且他們很年輕,是港隊未來的重要資產。」金判坤表示陳偉豪的受傷、白鶴亦有傷在身,令港隊今仗未能派出最強陣容,不過最重要的是一眾年輕球員有了上陣汲取經驗的機會,希望在次回合可以表現超水準收復失地。

廣東隊主帥歐楚良賽後表示對球隊表現滿意,不過認為球隊的把握能力及心理質素尚有進步空間:「球隊的整體表現尚可,中場組織及逼搶均顯示到廣東隊的特色,不過隊員始終年紀較輕,有時候對機會的把握欠缺火候,被港隊力逼時亦未能冷靜應對。」

省港盃次回合將於惠州上演,比賽將於1月1日(星期三)下午3時進行。

相關新聞
港足首戰失利 衛冕艱難 廣東隊盧琳完場前建功3:2奠勝 (2013-12-30) (圖)
曾至孝化解港隊中堅荒 (2013-12-30) (圖)
網壇三球王集體出山教後輩 (2013-12-30) (圖)
火箭末節發威力擒鵜鶘 (2013-12-30) (圖)
祖高域奪阿布扎比表演賽冠軍 (2013-12-30) (圖)
朴泰桓每天游萬米備戰亞運 (2013-12-30) (圖)
體壇連線 (2013-12-30) (圖)
首回合今旺角場上演 港足新丁省港盃擔正 (2013-12-29) (圖)
區楚良重臨感受深 (2013-12-29) (圖)
提減薪重簽約 屯門決不散班 (2013-12-29) (圖)
費達拿跟風邀艾保任教練 (2013-12-29) (圖)
帝王滅「火」「大帝」拉傷 (2013-12-29)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3-12-29) (圖)
鍾伯光專欄:體院的品牌是甚麼?(二) (2013-12-29) (圖)
沙灘網球 (2013-12-29) (圖)
賀文盃 (2013-12-29) (圖)
大帝榮膺美聯社年度最佳 82年來NBA僅第3人得獎 (2013-12-28) (圖)
夏頓靠罰球獵殺灰熊 (2013-12-28)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香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3-12-28) (圖)
假波疑雲餘波 屯門取消全隊註冊 (2013-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