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融保拓玉器電子平台有可為


放大圖片

韋君

明天便屆2013年年結的日子,港股今年以來表現遠遠跑輸環球及區內股市,惟部分創業板股卻依然有十分亮麗的表現,當中中國融保(8090)便屬其一。今年以來,融保高位曾見1.9元,上周五收報1.7元,累漲幅度仍近62%,論表現已明顯跑贏大市。

融保於上周五的復牌,並公布以總代價4,015.8萬元人民幣,向買方任慶成出售仍在興建中的福建廈門市商業綜合大樓(旭日遼海)部分單元,以保留更多現金經營業務。融保日前公佈與四會市政府屬下的政府機關--四會市玉器中心、翠麗明珠(四會市翡翠玉器市場其中一間龍頭企業,其持有四會市金翠寶玉器城的經營權)及合利寶(於內地從事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務,為融保於內地的戰略合作夥伴)訂立意向書。

據悉,合作四方將建立一個由玉器行業公認的專家組成中立的翡翠玉器評估委員會,對翠麗明珠及其客戶提交的玉器進行鑒定和估值,以此推動中國廣東省四會市翡翠玉器市場的金融創新。此外,由融保及合利寶攜手開發翡翠玉器交易的電子平台,會得到四會市玉器中心及翠麗明珠提供相應的公益服務和戰略支持,促進四會市翡翠玉器行業的升級。

四會市玉器產業商機大

另一方面,合作四方將全力促進四會市翡翠玉器從業企業或個人信用體系的建設與完善;推進四會市翡翠玉器行業產業投資的相關事宜,加快四會市翡翠玉器市場的發展。同時,又強調促進四會市翡翠玉器市場的金融創新,實現於2020年四會市玉器產業規模達到年度成交額2,000億元人民幣的目標。四會市全力打造全球翡翠之都,融保透過與當地最具實力的企業合作,組建翡翠玉器電子交易平台,對提升其核心業務大有裨益。

事實上,集團現時主營業務是向內地中小企提供企業融資擔保服務,其可以成功開拓四會市翡翠玉器市場的龐大商機,將有助推動未來盈利表現。講開又講,四會市的玉器商戶因為有融資需求,便會產生電商交易的動力,而電商平台的信用數據,又為銀行等金融機構提供了依據,亦有助融保開拓實力客源。融保正等待金融支付牌照,在萬事俱備下,當發牌落實,融保即可大展拳腳,可收集作中線持有。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港股年結 好友續追落後 (2013-12-30)
股市縱橫:融保拓玉器電子平台有可為 (2013-12-30)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海集運追落後潛力佳 (2013-12-30)
輪證動向:騰訊金軟購輪可留意 (2013-12-30)
專家分析:安東技術提高成新動力 (2013-12-30)
專家分析:華創啤酒零銷售表現佳 (2013-12-30)
專家分析:華南城銷售理想走勢強 (2013-12-30)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 (2013-12-30) (圖)
上周數據公布結果 (2013-12-30) (圖)
投資攻略: 生科股基金強勢持續 (2013-12-30) (圖)
金匯動向:銀行資產評估刺激 歐元突飆升難持久 (2013-12-30)
金匯出擊:守穩1,180 金價反撲可期 (2013-12-30)
數碼收發站:期指轉倉大高水 料衝23500 (2013-12-28)
H股透視:稅延型養老險 平保可受惠 (2013-12-28) (圖)
大市透視:大市三連漲 續謹慎選股 (2013-12-28) (圖)
投資展望:內地改革給力 港股明年看漲 (2013-12-28)
紅籌國企窩輪:龍源走勢改善看高一線 (2013-12-28)
AH股差價表 (2013-12-28) (圖)
投資攻略:歐小型股基金強勢依然 (2013-12-28) (圖)
金匯動向:澳元小幅反彈 未脫弱勢 (2013-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