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闖英軍營可槍斃 網民:被捕算好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人優先」成員因上月擅闖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於昨日被捕,不少市民支持警方執法,直指香港是法治地方,如需表達訴求大可申請集會表達。有市民表示,被捕者涉嫌觸犯《公安條例》下,在無許可證情況下進入香港駐軍禁區的規例,被捕已是小懲大戒,因回歸前擅闖駐港英軍軍營,隨時會被即時槍斃。

市民了解警執法理據

自稱「香港人優先」組織的4名成員,因在上月26日擅自闖入中環軍營的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涉嫌觸犯《公安條例》被拘捕及扣留調查。

有關人等被捕的消息傳出,不少市民在網上討論區留言,認為警方執法有理。有網民一開始詢問警方以甚麼理由作出拘捕行動時,網民「朱仔成」指出兩名被捕男子涉嫌觸犯《公安條例》(第二四五章)第三十八條,即在無許可證情況下進入香港駐軍禁區,反映市民清楚理解警方的執法理據。

網民「你我私隱線」亦指,有關人等擅闖軍營後只是被捕「已經算好彩」,因為回歸前「英軍軍營沿蚗蟡~有告示牌大大個會寫住『軍營範圍』,一經喝令應即停步,後面仲大意話違令者可能被槍擊定甚麼後果自負」。

網民「Saren」亦表示,香港是法治地方,不容許有關人士破壞法治,更指所有犯法的人都應得到懲罰,「如果所有人都可以拎住『公民抗命』去犯法殺人放火搶洁A咁個社會仲得了」,又批評有關人等動機不良,希望其他市民要表達訴求可申請集會表達,一旦犯法就只會被法律制裁。

相關新聞
中央嚴重關注闖軍營 應依法懲處
警拘闖軍營「五獨」 (圖)
特稿:擅闖軍營可囚2年
焦點透視:言論自由非辯護理由
話你知:鄧公堅持駐軍體現主權
特寫:「香港人優先」 骨幹大起底 (圖)
各界支持警方拘捕闖軍營暴徒 (圖)
市民滿意度高 讚駐軍守法親民
闖英軍營可槍斃 網民:被捕算好彩
「港獨」分子「插針」挑釁「保港運動」 (圖)
偷行李車運番茄 「香港人優先」又犯法 (圖)
反對派急撇清 稱與「佔中」無關
蔡耀昌遭「自己人」「狙擊」
反對派元旦遊行場面冷清 (圖)
港大踢爆「民陣」篤數
遊行累生意減半 商戶吐苦水 (圖)
亂搞「公投」呃市民 違法兼結果偏頗
特首冀任內實現普選 (圖)
破冰有法:「冷笑話」贈小特首:暗瘡難防 (圖)
「愛港聲」嘉年華 挺政府聚正能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