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聲」嘉年華 挺政府聚正能量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舉辦支持政府元旦嘉年華。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去年首度舉行支持特首梁振英的元旦嘉年華後,「愛港之聲」昨日再度舉辦「撐政府」元旦嘉年華,約600名市民在嘉年華中,共同表達了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的良好願望。主席高達斌表示,希望藉嘉年華形式,提倡團結各界市民以積極態度面對困難,匯集社會正能量,抗衡只有埋怨謾罵的非理性文化,令政府有效施政,促進民生,推動民主政制發展。

「愛港之聲」昨日在金鐘添馬公園露天劇場舉辦「愛香港繼續撐政府元旦嘉年華」,藉唱歌、舞蹈、話劇等環節與市民互動,讓沉默市民發表意見。大會設有心意卡環節,百多名市民在卡上寫上祝願香港的心意,綁在展架上。

彩球擲「長毛」 反「政棍」禍港

在話劇環節中,現場觀眾紛紛將大會派發的小彩球,擲向扮演「長毛」社民連主席梁國雄抬棺材的演員,以示對「政棍」的不滿。有市民自備標語,表達對「佔中」發起人的不滿,也有參與者即場撕毀「港英旗」,以示對「港獨」分子的憤怒。

高達斌在活動完結前並宣讀「2014元旦獻詞」,認為梁振英政府過去一年努力為民解困、勇於承擔,積極落實雙非零配額、復建居屋、樓市「雙辣招」、制訂貧窮線、長津等民生措施。獻詞並稱,只要「特首及其團隊,真心樂意為港人做事,市民是會感受到、明白到的,無論任何黨派阻礙特區政府惠民施政,都是與民為敵,必然受到市民譴責、社會唾棄」。

高達斌:積極建設勿破壞

他續說,現時有些人分化社會,拖政府後腿,毫無建設性,以嘉年華形式舉辦撐政府活動,目的是要鼓勵政府繼續依法施政,市民更可藉活動團結一致,以積極態度共同建設香港,喚起市民關注如何用正能量建設香港,而不是用破壞、分化、埋怨政府的負面態度處理面對困難。

出席活動的時事評論員王紹爾表示,廣大愛國愛港的市民有抵茬Q言語攻擊的勇氣,向他們致敬。律師錢志庸稱,要破壞社會秩序很容易,沉默多數一直忍氣吞聲,現在是時候站出來說不,不能再忍。

「中港青年文化聯合會」主席李考j則指反對派只懂在集會中分發戾氣,這個活動卻分享快樂,充滿正氣;愛國愛港有理,只要理性分析,便能擊破反對派的詭辯。

活動的高潮是由全場參與者合力把一個代表政府的大氣球以手撐起,從會場下部推到上部,寓意政府須由廣大市民撐起才能迎難而上。大會估計全日共有600名市民參與活動。

反對派含血噴人無器量

被問及反對派組織質疑他們同在元旦日發起撐政府活動,是要「打對台」甚至「故意挑釁」,高達斌批評有關人等是在含血噴人,指出過去不少人刻意走到愛國愛港人士街站前揮動「龍獅旗」,反對派卻沒有指這些人打對台,顯然是雙重標準。他並強調,民主社會重視包容,批評這些組織的態度是只許他們凡政府必反,卻不許其他人舉辦撐政府活動,十分霸道,沒有民主器量。

相關新聞
中央嚴重關注闖軍營 應依法懲處
警拘闖軍營「五獨」 (圖)
特稿:擅闖軍營可囚2年
焦點透視:言論自由非辯護理由
話你知:鄧公堅持駐軍體現主權
特寫:「香港人優先」 骨幹大起底 (圖)
各界支持警方拘捕闖軍營暴徒 (圖)
市民滿意度高 讚駐軍守法親民
闖英軍營可槍斃 網民:被捕算好彩
「港獨」分子「插針」挑釁「保港運動」 (圖)
偷行李車運番茄 「香港人優先」又犯法 (圖)
反對派急撇清 稱與「佔中」無關
蔡耀昌遭「自己人」「狙擊」
反對派元旦遊行場面冷清 (圖)
港大踢爆「民陣」篤數
遊行累生意減半 商戶吐苦水 (圖)
亂搞「公投」呃市民 違法兼結果偏頗
特首冀任內實現普選 (圖)
破冰有法:「冷笑話」贈小特首:暗瘡難防 (圖)
「愛港聲」嘉年華 挺政府聚正能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