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時報:內地《環時》:挑戰法律 犧牲香港利益


放大圖片

■添馬艦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環球時報》昨日發表社評指出,政治寬容並不意味可以隨心所欲挑戰社會秩序與法律底線,衝擊解放軍營地和「佔領中環」所指向的目標,在香港不可能成功,若反對派不作檢討,只會犧牲香港社會利益。

反對派搞激 港社會「埋單」

社評指出,香港警方1月1日拘捕涉嫌擅闖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的人員,認為香港警方的拘捕行動,是向外界發出清晰信號,即政治爭拗與普選爭議必須在法制的軌道上解決。香港是自由的,但非無法無天之地。

社評又指,回歸後香港社會的認同問題並未徹底解決,原本是正常的,但所有問題都能政治化,其中一些甚至能鬧到挑戰法律的程度,就決非正常,這種傾向必須往回扳,這不僅是中國的國家利益,它首先是香港社會自身利益之所在。

社評認為,「港獨」從國家層面看就是個笑話,它是中國輿論場上偶爾「消費情緒」的一個偽話題。但如果它在香港折騰幾下子,就有可能給這座城市原本平靜的社會攪出點渾水,污染城市的氣氛。其實香港反對派做過頭的那些事,「埋單」的都首先是香港社會。

社評又指出,香港一旦出現動盪,內地會在政治聲譽上受點損失,但絕大部分實際損失都落不到內地社會頭上。因此香港輿論千萬不要錯估內地社會與香港政治穩定之間的利益關係,內地希望香港穩定不是為了「私利」。

英美圖將港作「意識形態登陸點」

社評認為,在香港問題上真正有私心的是英美,指美國把香港作為重返亞太的「意識形態登陸點」,而英國希望繼續保持在香港的多重存在就更不用說了。香港非主流的反對派力量很容易同英美一拍即合,成為相互利用支持的關係。

社評最後又重申,衝擊解放軍營地和「佔領中環」行動所指向的目標,在香港不可能成功,那些鬧事的人應作出反思及檢討,否則只會犧牲香港社會利益。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闖軍營須依法懲處 (2014-01-03) (圖)
各界:不容衝擊「一國」底線 (2014-01-03)
話你知:三本地組織宣揚「港獨」 (2014-01-03) (圖)
環球時報:內地《環時》:挑戰法律 犧牲香港利益 (2014-01-03) (圖)
新社聯強烈譴責衝擊駐軍行徑 (2014-01-03)
鄭耀棠:棄「佔中」除心魔 溝通妥協推政改 (2014-01-03) (圖)
述職規範化 方便中央助港紓困 (2014-01-03)
「元旦公投」不合法 示威變示弱 (2014-01-03) (圖)
工會轉理事票 易擴選民基礎 (2014-01-03) (圖)
鄧公早闡明原則 「愛國愛港」非審查 (2014-01-03)
林太籲樂觀興奮迎普選 強調港政治體制無「公投」 (2014-01-03) (圖)
陳智思:原地踏步最差方案 (2014-01-03)
中央嚴重關注闖軍營 應依法懲處 (2014-01-02)
警拘闖軍營「五獨」 (2014-01-02) (圖)
特稿:擅闖軍營可囚2年 (2014-01-02)
焦點透視:言論自由非辯護理由 (2014-01-02)
話你知:鄧公堅持駐軍體現主權 (2014-01-02)
特寫:「香港人優先」 骨幹大起底 (2014-01-02) (圖)
反對派元旦遊行場面冷清 (2014-01-02) (圖)
港大踢爆「民陣」篤數 (2014-0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