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逢國:對影視業貢獻非常大 吳思遠讚無人能超越


放大圖片

■吳思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梁靜儀、文森)邵逸夫爵士80年代起擔任香港紅十字會會長達26年之久,早前更捐贈1億2,600萬元助新總部大樓重建,成該會最大一筆的個人捐款。該會會長楊鐵樑讚揚,邵爵士對香港紅十字會和本港公益事業發展貢獻良多。

亞洲電視昨午發出新聞稿,對邵逸夫爵士離世表示哀悼,並對邵爵士家人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致以慰問。

立法局議員馬逢國稱,邵逸夫一生致力電影電視事業,對推動創作、音樂、電影、電視業的演藝發展,以及培訓人才,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前無辰盲h周梁淑怡表示,邵逸夫很投入電影和電視行業發展,他不只是生意人,對創意行業的感情亦濃厚。

無走e董事兼總經理何定鈞則形容,邵逸夫是一個好老闆,不會吩咐下屬做事,只會在旁提點。而除了公司的大型策略外,邵逸夫對很多決策都不會干預,放手予管理層。

香港電影導演會永遠榮譽會長吳思遠坦言六叔的離世,是香港影藝界的一個損失:「六叔以前為香港電影做了好多貢獻、培育了很多人才,為香港電影打好基礎。」他稱六叔對香港電影貢獻非常大,暫無人能超越。吳思遠又透露他的電影基礎是從邵氏的南國實驗劇團學回來的。

發哥:沒有無巡L我

周潤發惋惜六叔離開大家,但知道他從睡夢中過身,感覺也值得安慰,是一種福氣。發哥讚揚六叔多年來於無辰鷎i過不少人才,像他自己也是從無言X身,沒有無角]沒有他。發哥又表揚六叔是位大慈善家以及慈祥的長者,不過當年他在無車氻]很少見到六叔,都是一年才見到他一、兩次,六叔很勤奮每日都返公司開會,是位好精明的生意人。

谷德昭哀嘆巨人走了

名導演劉偉強81年加入邵氏,他直說有邵生才有他:「入佢公司學到好多洁A當年邵氏培育好多人才,係業界少林寺,多謝佢創立呢個王國,會永遠懷念佢。」無言X身的導演杜琪腄G「好多謝邵先生對香港電影的貢獻,亦都令我們香港電影工業養活了好多人!」

谷德昭在微博留言謂:「活了107年的巨人走了,香港有代表性的人和事愈來愈少了...RIP。」關錦鵬也感謝邵逸夫為香港電影創造輝煌。

羅蘭有點難過地說:「心裡很不舒服,雖然他年紀大,但都好難過,不過他在家中去得好安詳,不辛苦是好事。」以前在清水灣廠開工,坐升降機時遇見六叔,他說回來開會,話工作好,要工作,每次見他都笑咪咪。

相關新聞
慈善娛樂巨擘 邵逸夫仙逝 (圖)
張曉明:邵老一生愛國報國 (圖)
梁振英:演藝公益成就 備受各界尊崇 (圖)
創影視不朽經典 歷兩段婚姻 (圖)
邵逸夫生平
六叔「7」字緣
邵氏影星不捨六叔 (圖)
寧波市派人赴港悼念 侄孫憶叔爺:為不擾民放棄擴建舊居
馬逢國:對影視業貢獻非常大 吳思遠讚無人能超越 (圖)
六叔親切指導阿姐養生 (圖)
張浚生:邵先生懂得大愛
電影拓荒東南亞香港「東方荷里活」之父 (圖)
賢妻內助:黃美珍方逸華 內外一把手 (圖)
「看電影最多的中國人」 (圖)
創造港片輝煌時代 邵氏王國影壇稱霸 (圖)
嘉禾崛起 鄒文懷另起爐灶 (圖)
追星逐影:邵氏明星制度成功 (圖)
電視一哥 屹立半世紀 領盡視壇風騷 (圖)
精心部署 無迅n著陸 (圖)
電視風雲:無言|十七年歷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