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叔親切指導阿姐養生


放大圖片

■邵逸夫在汪明荃(左)、鄭裕玲陪同下出席40周年台慶亮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梁靜儀)無辰魒|了不少紅星,汪明荃和鄭裕玲兩位無角互y砥柱,經常在無言x慶、亮燈儀式或大型節目中,陪伴邵逸夫爵士左右,昨日二人分別在台上講述對六叔的難忘事。阿姐之前都是透過方小姐(方逸華)向六叔問候,方小姐對她說六叔身體很好,對於六叔離世感到突然,但覺得六叔這麼高齡死亡也是自然現象。覺得憑茪豪具備獨特見識,肯堅持又看準時機由電影轉到電視,建立完善制度和發掘不少人才。阿姐指六叔很錫她,曾向六叔請教養生之道,對方教她三招,其中示範一招蹦腿很勁。

鄭裕玲(嘟嘟)指六叔讓她有不少童年回憶:「因小時候是看邵氏作品,其後又簽了無芋A當時在廣播道,他經常返工開會,好早返工又勤力,時常笑咪咪,每逢有大騷便見到他,佢架車一定是六號車牌,有大騷他便喜歡坐在一廠看,又鍾意熱鬧和睇靚的東西,所以有香港小姐必定坐鰜跁說C」

嘟姐記得當年無角w搬到將軍澳,六叔要搞邵逸夫獎,方小姐(六嬸)好緊張,嘟姐謂:「我同六叔做訪問,方小姐都在場,邵生不喜歡依照人家的說話去說。當時他96、97歲,每次頒獎禮行入場都要2、3分鐘,但他當時精神好好,到最後一、兩次已經百幾歲要坐車入去,記得他台慶有出席,大家都緊張要扶他,但他會一手推開。」

嘟姐又指六叔把「合照」傳統帶入無芋G「當年邵氏好多明星,他好鍾意同成班演員影相,更將這個傳統帶入無芋A每年台慶都影相留念。」

米雪表示聽到六叔離世消息感到震驚,她上一次見面是前年無言x慶。談及與六叔相處的往事,她說「自己是邵氏和無谷X辦的第一期訓練班,入行就已經識阿Sir,他很和藹可親,鍾意睇戲,又好錫演員,成日關心他們拍戲拍成點,阿Sir可以說是偉人。」

相關新聞
慈善娛樂巨擘 邵逸夫仙逝 (圖)
張曉明:邵老一生愛國報國 (圖)
梁振英:演藝公益成就 備受各界尊崇 (圖)
創影視不朽經典 歷兩段婚姻 (圖)
邵逸夫生平
六叔「7」字緣
邵氏影星不捨六叔 (圖)
寧波市派人赴港悼念 侄孫憶叔爺:為不擾民放棄擴建舊居
馬逢國:對影視業貢獻非常大 吳思遠讚無人能超越 (圖)
六叔親切指導阿姐養生 (圖)
張浚生:邵先生懂得大愛
電影拓荒東南亞香港「東方荷里活」之父 (圖)
賢妻內助:黃美珍方逸華 內外一把手 (圖)
「看電影最多的中國人」 (圖)
創造港片輝煌時代 邵氏王國影壇稱霸 (圖)
嘉禾崛起 鄒文懷另起爐灶 (圖)
追星逐影:邵氏明星制度成功 (圖)
電視一哥 屹立半世紀 領盡視壇風騷 (圖)
精心部署 無迅n著陸 (圖)
電視風雲:無言|十七年歷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