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0歲練氣功 棄人蔘 邵Sir勁度十足


 邵Sir七十歲前和不少大富之家一樣有不少補品看門口,傳說中六叔曾是全港最貴人蔘的大買家,南北行每有頂級人蔘,必會預留六叔一份;而1980年邵Sir接受黃霑訪問,直認:「我舊時一年食四O,夏冬兩季,每季二O。」當年最頂級的人蔘價錢,是9萬元一O,即一年花費36萬元。

 不過,打從70歲開始,六叔的長壽秘訣改變為練氣功。「我一開始打坐,就冇食人蔘喇;而家我完全唔食補品,因為食補品又打坐會相撞,而家淨係打坐就得!因為氣功令氣血流通,對健康有最大幫助,使人不用衰老得那麼快!」六叔常向好友推介氣功心法與打坐秘方,汪明荃、肥肥、嘟嘟等女藝人都被邵Sir叫練氣功葆青春,其實方法簡單不過,只是自然地屈起雙腳、靜心打坐、再深呼吸……「你一深呼吸,氣就自然會到丹田那裡,丹田這個部位好奇怪,好似個發熱機咁,可以發到四方八面,非常powerful!」六叔說。他又忠告,打坐最重要是心無旁騖,只要腦筋一轉,熱氣便馬上停止上升,且瞬間消失於無形,他也需要半年時間,才能真正達至心如止水,埋位短至三分鐘,便能全身發燙!  

 練了多年,六叔已經食得又埜o,龍精虎猛,習慣成自然,練足三十年,每日邵Sir大清早五時起牷A先散步一小時,回家再練氣功、太極拳及少林拳護體,可見其內功之深厚、精神之抖擻。

相關新聞
慈善娛樂巨擘 邵逸夫仙逝 (圖)
張曉明:邵老一生愛國報國 (圖)
梁振英:演藝公益成就 備受各界尊崇 (圖)
創影視不朽經典 歷兩段婚姻 (圖)
邵逸夫生平
六叔「7」字緣
邵氏影星不捨六叔 (圖)
寧波市派人赴港悼念 侄孫憶叔爺:為不擾民放棄擴建舊居
馬逢國:對影視業貢獻非常大 吳思遠讚無人能超越 (圖)
六叔親切指導阿姐養生 (圖)
張浚生:邵先生懂得大愛
電影拓荒東南亞香港「東方荷里活」之父 (圖)
賢妻內助:黃美珍方逸華 內外一把手 (圖)
「看電影最多的中國人」 (圖)
創造港片輝煌時代 邵氏王國影壇稱霸 (圖)
嘉禾崛起 鄒文懷另起爐灶 (圖)
追星逐影:邵氏明星制度成功 (圖)
電視一哥 屹立半世紀 領盡視壇風騷 (圖)
精心部署 無迅n著陸 (圖)
電視風雲:無言|十七年歷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