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六叔愛國值得弘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國家領導人向邵逸夫家屬致唁電,高度讚揚邵逸夫對國家的貢獻。各界人士指出,國家領導人肯定六叔的愛國愛港精神,和對國家的重大貢獻,而這是香港社會需要學習的榜樣,值得弘揚。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表示,「六叔」多年來出錢出力在內地建校助學,受助兒童不能盡錄,又心繫內地教育事業,在年事已高時也親到內地了解受助學校的發展進程,愛國情懷令人感動,值得後人學習。

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及張德江委員長等中央領導人發唁電,肯定六叔的貢獻及精神,是對六叔多年來的善舉、對國家作出的重大貢獻及其愛國愛港精神一個極高的評價和肯定,六叔這種矢志報國的情懷,值得弘揚和學習。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表示,六叔在內地捐資興建了無數大、中、小學,在文化層面也為港人留下無數珍貴難忘的集體回憶,出品的電影在國際屢獲殊榮,把香港打造成東方荷里活,而他設立的邵逸夫獎,是香港唯一具有國際地位的大獎。「雖然六叔做鼲搹h偉大的事,但佢為人卻很低調,這非常令人欽佩。」他認為,中央領導人對六叔的肯定,六叔當之無愧,又希望當今港人能以六叔為榜樣,弘揚愛國愛港的精神。

立法會工業界議員林大輝表示,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吸引外來投資很重要,而提高教育水平也很重要,所謂「教育改變貧窮,科教可以興國」,而六叔一直重視教育,在內地興建學校,大、中、小學以至科研機構等數以千計,故中央領導人給予六叔的肯定,六叔是當之無愧的,也反映中央領導人對愛國人士的關懷。

相關新聞
習近平:愛國之情為國之志 邵逸夫永銘人心 (圖)
各界:六叔愛國值得弘揚
六叔設靈家祭今火化
內地首幢逸夫樓 本報穿針引線 (圖)
特首慰問方逸華 (圖)
習近平唁電
張德江唁電
郝鐵川:削弱架空提委會違基本法 (圖)
袁國強:「公提」恐違「均衡參與」 (圖)
民主黨澄清「三軌」非缺一不可
譚耀宗:架空提委會難推普選
政府未提政改建議無「焗食」 (圖)
范國威欲推「超級議員」做替死鬼
葵青區會通過動議:依法落實普選
中西區區員批綑綁「三軌」橫生枝節
譚志源籲勿讓無謂口號影響討論
新社聯:提委會組成需參照選委會 (圖)
董太膺臚O永遠榮譽會長 戴德豐任會長 (圖)
廠商會9月請全港食雪糕慶生 (圖)
何鴻燊膺2013中華文化人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