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澄清「三軌」非缺一不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政黨組成的「真普聯」前日發表「三軌方案」,召集人聲稱「三軌」缺一不可。不過,「真普聯」成員之一的民主黨昨日急發聲明,澄清該黨所理解「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和「民主化」的提名委員會提名,「三軌」並非綑綁,更非「缺一不可」,該黨不會只因政府的最終方案並非「三軌並存」而投反對票。

不因「缺軌」投反對票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日在會見傳媒時,指部分傳媒對他們的立場有理解問題,強調他們的立場是爭取有競爭的選舉,反對政治篩選,讓市民可選擇不同政見的代表,實現行政長官真普選的方案,但並非「三軌」缺一不可「一定要三個綁實,無可能」,而該黨不會因政府最終提出方案沒有「三軌」並存而投反對票。

單仲偕則指,「真普聯」的文件中並沒有「缺一不可」的字眼,去年12月18日會議中的共識也沒有提出「缺一不可」,「任何洁]說法)都係僭建」。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也指,「真普聯」的最終文件是容許各黨派對方案各自表述,該黨的「底線」是「市民有份參與決定底線」。

指「真普聯」無贊同綑綁

「人民力量」隨即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民主黨指「三軌」並非「缺一不可」的說法,是主動破壞反對派爭取真普選的團結,是在「出賣民主」,並要求民主黨立即退出「真普聯」。

民主黨晚上發表聲明反駁,強調「真普聯」在討論「三軌」方案時,「人力」力推「缺一不可」,但「真普聯」最終並無採納,並批評「人力」扭曲「真普聯」共識,肆意抹黑、打擊民主黨,分化民主力量。

相關新聞
習近平:愛國之情為國之志 邵逸夫永銘人心 (圖)
各界:六叔愛國值得弘揚
六叔設靈家祭今火化
內地首幢逸夫樓 本報穿針引線 (圖)
特首慰問方逸華 (圖)
習近平唁電
張德江唁電
郝鐵川:削弱架空提委會違基本法 (圖)
袁國強:「公提」恐違「均衡參與」 (圖)
民主黨澄清「三軌」非缺一不可
譚耀宗:架空提委會難推普選
政府未提政改建議無「焗食」 (圖)
范國威欲推「超級議員」做替死鬼
葵青區會通過動議:依法落實普選
中西區區員批綑綁「三軌」橫生枝節
譚志源籲勿讓無謂口號影響討論
新社聯:提委會組成需參照選委會 (圖)
董太膺臚O永遠榮譽會長 戴德豐任會長 (圖)
廠商會9月請全港食雪糕慶生 (圖)
何鴻燊膺2013中華文化人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