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銀上調全球增長預測 3年來首次


世界銀行前日公布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受發達國家經濟好轉和中國等新興經濟體增長持續強勁推動,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加快,並3年來首次上調全球增長預測。但同時警告美國聯儲局啟動退市後,新興經濟體的增長前景易受加息和資金流動潛在波動影響。

料達3.2% 美表現強勁 

世銀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將由去年的2.4%升至3.2%,高於去年6月估計的3%,是3年來首次上調,明年增幅料達3.4%。其中美國經濟增長強勁,今明兩年升幅分別為2.8%和2.9%,遠超去年的1.8%。

新興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將分別為5.3%和5.5%,均高於去年的4.8%。中國經濟今年增速將達7.7%,與去年持平,明年預計為7.5%。世銀首席經濟學家巴蘇表示,中國的經濟增速依然領先,但將面臨金融市場調整、影子銀行和地方債務等風險。

世銀預測,聯儲局將根據經濟狀況循序漸進「收水」,全球息率上升對新興國的投資和經濟增長影響有限,但資本流入佔GDP的比例將由去年的4.6%跌至2016年的4%。

消息帶動 美股中段升118點

世銀上調經濟增長刺激美股上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中段報16,492點,升11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847點,升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4,208點,升25點。

歐股同樣造好。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6,819點,升53點;法國CAC指數報4,332點,升57點。

德去年經濟5年最差

德國昨日表示因支出少於預期,去年政府借貸比預期少,料今年可達平衡預算,消息刺激德國DAX指數升193點,收報9,733點,創收市新高。

不過,德國聯邦統計局昨公布,德國去年經濟增長僅0.4%,差過市場預期的0.5%,表現是2009年以來最差。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英祿企硬 大選如期 (圖)
政局潛在走勢
泰僑領:遊人卻步 旅業遇寒流
示威領袖批白人 「黃種人更聰明」
施政貼近民意 管治水平提升
反腐須加強紀委獨立性
美植軟件 竊中俄軍情 (圖)
情報改革明公布 實施阻力大
世銀上調全球增長預測 3年來首次
按年升4倍美銀上季盈利
辣招見效:星房屋銷售挫逾3成
加報告倡限雙國籍公民用領事服務
日艦撞翻漁船1死 (圖)
新書稱美曾勸退韓攻朝
日航波音787再冒煙 (圖)
奧朗德小三大肚 第一誰屬
霸氣貓盔甲
提款機「派錢」存戶排隊拿
「地鐵忍者」偷竊失手落網
做愛令人聰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