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棟國:警重案組查虐傭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日有印傭懷疑受僱主虐待,事件受到各界關注,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表示,保安局、勞福局及警方都十分關注案件,絕對不會容忍傷害他人身體的違法行為。由於事主並非在港報警,故初時掌握資料不多,警方現已將案件列為傷人案,交由觀塘警區重案組調查,並已通過國際刑警與印尼警方聯繫,明日將前往印尼與事主錄取口供。

4人明赴印尼錄取口供

黎棟國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所有在港人士同樣受法例保護,政府絕對不會容忍傷害他人身體的違法行為,保安局、勞福局及警方都十分關注是次案件。他又稱,警方已通過國際刑警與印尼警方聯繫,明日將派出4名人員,包括一名總督察、兩名高級督察及一名警員,前往印尼與事主錄取口供,索取相關醫療報告,但需視乎事主的康復進度與心理狀態。

他指出,傷人屬刑事,一經定罪可判監三年或以上,甚至終身監禁,他理解僱主和傭工的生活習慣有差異,需要時間適應,希望互相體諒。他又呼籲港人珍惜和諧社會,外傭為本港家庭服務,貢獻很大,勞資雙方應多加溝通,當局不希望再有同類案件發生,警方會嚴肅跟進,若有足夠證據,一定會作出起訴。

事主無即時報警添難

被問及是否低估了案件的嚴重性,黎棟國未有正面回應,指案件並非由事主在港報警,故警方初時掌握的資料不多,至後期掌握更多後,已相應提高案件嚴重性。

勞福局局長張建宗表示,非常關注近期多宗外傭被虐事件,呼籲外傭在遇到任何剝削和虐待時,要即時舉報,當局會嚴肅處理,嚴懲違法僱主。 對有團體建議讓外傭在外留宿,減少她們被僱主剝削的機會,張建宗認為,傭工和留宿傭工是兩個不同市場,香港有婦女可以提供非留宿的傭工服務,所以外傭留宿是基本條件,如果容許外傭在外居住,會偏離輸入外傭的基本原則。

相關新聞
北區位少 跨境生叩門回流 (圖)
吳克儉:分流令供求分布更平衡 (圖)
疑借用地址 「監護人」大增 (圖)
內地商助子入名校 月租5萬住九龍塘 (圖)
犯錯遭父母羞辱 港幼童焦慮偏高 (圖)
港4小畫家國際賽獲獎 (圖)
CY:700萬人一家 未忘中產訴求
發展局唻韋V地 住屋優先 (圖)
林煥光:長遠房策利中產
張建宗:低津助就業非博掌聲 (圖)
七成中西區長者 急須醫療服務 (圖)
高永文:自願醫保諮詢料難推
傳慣常紓困措施或縮水
失蹤六日 留英生沉屍水塘 (圖)
新界反黑拘50人 最細14歲 (圖)
機舖打烊開賭月賺300萬 (圖)
落馬洲貨倉搜近噸煙花
挑戰荃灣警署 鐵錘飛擲門外
公院病人走數4,900萬 增26%
黎棟國:警重案組查虐傭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