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丹提案 倡設敦煌影視保稅港


放大圖片

■彭丹在甘肅兩會小組討論會上發言。許亞飛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朱世強、肖剛,實習記者 梁靜茹 蘭州報道)今年甘肅「兩會」期間,彭丹被授予擔任甘肅打造的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形象大使。她不僅在甘肅文溯閣《四庫全書》藏書樓、百年中山鐵橋拍攝了宣傳片,還提交了一份建議設立敦煌國際影視保稅港的提案。

彭丹說,甘肅文化底蘊深厚,敦煌文化和舞劇《絲路花雨》不僅在中國家喻戶曉,在全世界也極富代表性和感染力,建議設敦煌國際影視保稅港,吸引國內外知名企業來甘肅投資,帶動文化產業發展。

彭丹坦言,甘肅可依托敦煌國際影視保稅港,打造敦煌影視,成立版權教育中心,與文化發展和影視製作對接,儲備人才,打造甘肅自己的專業團隊,這些將有效推動甘肅影視文化產業的騰飛。

對於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的建設,彭丹說,甘肅有八千年歷史文化,如何將這些絢爛的文化落到實處,就需要一個個生動的作品,而作為絲路重鎮商埠的敦煌是其中一張王牌,無論是舞劇、歌劇,還是話劇、電影,都有很多故事可寫。

促甘港合作 打造一流文化產品

此外,她還表示,香港有規範完善的融資渠道、高端的文化人才和一流的服務管理,兩地可尋求合作,打造一流的文化產品和項目。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48期) (2014-01-23) (圖)
以改革創新精神反腐敗 (2014-01-23) (圖)
全國政協茶話迎春 (2014-01-23) (圖)
港委員黃永光走訪京郊 捐資敬老院送溫暖 (2014-01-23) (圖)
北京市政協記者會 京津冀一體化引關注 (2014-01-23) (圖)
地方動態:貴州趙克志陳敏爾晤在黔港澳政協委員 (2014-01-23)
地方動態:河南省長謝伏瞻:河南金融要發展 拜請委員多幫忙 (2014-01-23) (圖)
馬浩文:倡渝當西南部中心 繫川滇帶旺經濟 (2014-01-23) (圖)
管理有道:放眼澳日台韓 留意珠海灣仔商機 (2014-01-23) (圖)
喜樂自在:「愈忙愈有衝勁」 開心事半功倍 (2014-01-23)
多元美食:博士眼看「火鍋之都」:重慶名菜多變化 (2014-01-23)
彭丹提案 倡設敦煌影視保稅港 (2014-01-23) (圖)
孫榮聰引國外經驗助在深港企 (2014-01-23)
看建言獻策大西北 聽港澳委員好聲音 (2014-01-23) (圖)
丁國良倡創立企業發展基金 (2014-01-23) (圖)
港澳委員籲確保控車新政公平 (2014-01-23) (圖)
河南雄心:兩年「拿下」自貿區 (2014-01-23) (圖)
黔政協澳門委員林昶:增港澳委員名額 促人心回歸 (2014-01-23) (圖)
韓國龍:闖四方不忘根 創品牌逐夢想 (2014-01-23) (圖)
追求精細創新 期振民族錶業 (2014-0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