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七位委員 聚焦絲綢之路


放大圖片

■盧宏駿在小組會議中發言。香港文匯報記者許亞飛 攝

「去年夏天,因為和甘肅有合作過來考察,我給你們說,甘肅的夏天真的好漂亮,尤其是絲綢之路上的風景和歷史遺跡,讓人敬畏!」在一場匯聚42名含有港澳、台聯、僑聯、對外友協等政協委員的小組討論會上,澳門盛世順廣告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盧宏駿興奮地介紹自己的感受。

半年調研 合寫提案

今年甘肅「兩會」期間,來自澳門的黎世祺、歐家威、覃伯德、佘學彬、陳慶生、盧宏駿、鄭國恆等7名政協委員對以甘肅為核心的西北名優產品和絲綢之路文化旅遊資源充滿濃厚興趣,為此,他們還利用半年時間調研分析,共寫提案。

眾澳門委員建言,甘肅可在澳門高校開設自然及文化旅遊專題講座,進一步推廣民族、歷史文化、大漠風情等多元旅遊路線。同時加強自身配套措施,配合外部推廣,提升內部資源配置及效率,特別與邊檢、海關、旅行社、專業會展公司等一線部門緊密合作,在澳門展示西北風情帶動兩地文化交流。

「如果這份提案能為澳門和甘肅今後的合作發揮作用,我們會很開心。」

為投資搭橋 幫轉型助力

此次來的澳門委員,有些幾年前在甘肅捐助修建小學,也有人首次來甘肅。參會前,花大量時間調研,就是希望能促進兩地旅遊、經貿往來,為港澳企業家投資搭橋,同時推動西北地區經濟社會轉型,更好地聚力扶貧,助力甘肅雙聯,帶動當地市民開拓海外新市場。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委會工商事務部部長陳慶生說,幾名澳門委員已達成共識,將聯繫商界社團,計劃於2014年下半年舉辦為期三日的「西北名優產品及旅遊展銷會」,引進甘肅省內約20家單位,在澳門宣傳推廣西北的名優產品及旅遊資源。

被麥積山石窟「驚呆了」

廣告業出身的盧宏駿很看重產品的對外傳播價值。幾年前,當他來到位於甘肅境內的中國四大石窟之一麥積山石窟時,被眼前127窟中的經變畫和佛身世畫驚呆了。他說,這些都極具對外傳播價值,可如此絢爛的歷史文化卻很少被外人所知,太可惜了。

盧宏駿接受本報專訪時說,甘肅有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絲綢之路、敦煌莫高窟、張掖大佛寺等各類佛教聖地,平涼崆峒山、甘南草原、景泰黃河石林、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等自然景觀,還有紅色勝跡和民族風情等獨特景觀,以及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航天魅力,更會吸引澳門市民。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朱世強、肖剛,實習記者 梁靜茹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48期) (2014-01-23) (圖)
以改革創新精神反腐敗 (2014-01-23) (圖)
全國政協茶話迎春 (2014-01-23) (圖)
港委員黃永光走訪京郊 捐資敬老院送溫暖 (2014-01-23) (圖)
北京市政協記者會 京津冀一體化引關注 (2014-01-23) (圖)
地方動態:貴州趙克志陳敏爾晤在黔港澳政協委員 (2014-01-23)
地方動態:河南省長謝伏瞻:河南金融要發展 拜請委員多幫忙 (2014-01-23) (圖)
馬浩文:倡渝當西南部中心 繫川滇帶旺經濟 (2014-01-23) (圖)
管理有道:放眼澳日台韓 留意珠海灣仔商機 (2014-01-23) (圖)
喜樂自在:「愈忙愈有衝勁」 開心事半功倍 (2014-01-23)
多元美食:博士眼看「火鍋之都」:重慶名菜多變化 (2014-01-23)
彭丹提案 倡設敦煌影視保稅港 (2014-01-23) (圖)
孫榮聰引國外經驗助在深港企 (2014-01-23)
看建言獻策大西北 聽港澳委員好聲音 (2014-01-23) (圖)
丁國良倡創立企業發展基金 (2014-01-23) (圖)
港澳委員籲確保控車新政公平 (2014-01-23) (圖)
河南雄心:兩年「拿下」自貿區 (2014-01-23) (圖)
黔政協澳門委員林昶:增港澳委員名額 促人心回歸 (2014-01-23) (圖)
韓國龍:闖四方不忘根 創品牌逐夢想 (2014-01-23) (圖)
追求精細創新 期振民族錶業 (2014-0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