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8年來最凍2月 上山賞霜失望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寒流持續襲港,氣溫再見新低。天文台昨晨錄得入冬以來最低氣溫攝氏7.5度,是1996年以來2月份錄得的最低溫紀錄,其中大帽山亦錄得攝氏0度,但無出現結霜景象,令不少專程駕車上山賞霜的市民失望而回;在黃大仙續有2名男子不敵低溫猝死,長者安居協會證實昨有逾700人按動平安鐘求助,其中49名長者需送院治理,民政事務總署繼續開放全港15個避寒中心,供有需要市民避寒,特首梁振英呼籲市民注意保暖。但仍有體健長者不畏攝氏6度低溫,如常早泳。

昨7.5度 2男猝死

天文台署理高級科學主任彭志健證實,天文台昨晨錄得今年入冬以來攝氏7.5度的低溫,是自1996年以來2月份錄得的最低紀錄。

天氣持續嚴寒下,續有長者難抵禦低溫在家出現不適需求助甚至暈倒猝死。在黃大仙區,昨日有2名男子先後疑因天冷猝死,其中在龍蟠苑龍壁閣一單位,一名有心臟病紀錄的62歲姓官老翁,昨凌晨4時12分突在睡夢中咳醒,他拍醒同床的62歲妻子求助,詎料隨即陷入昏迷,老伴大驚報警將丈夫送院搶救,惜抵院不久證實死亡;另於昨晨8時半,在黃大仙下h龍輝樓一單位,一名54歲男子因進入洗手間梳洗後遲遲未出,其老父拍門無人應,心感不妙立即通知家人報警,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內揭發事主已倒斃地上,毋須送院,警方初步不排除有人因天氣寒冷致病發暈倒猝死,事件無可疑。

686人按平安鐘 49長者送院

由昨日凌晨至中午12時,長者安居協會合共接獲686人按動平安鐘求助,當中49名長者因痛症和跌倒受傷需要送往醫院檢查及敷治。另外,民政事務總署繼續開放全港15個避寒中心供有需要市民避寒,其中在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昨日通宵有近60人入住,約佔入住率八成。

寒冷天氣警告自本周日發出後一直生效,至昨凌晨多個地區包括打鼓嶺及荃灣均錄得攝氏5度低溫;流浮山及大埔等則錄得攝氏6度;另外京士柏、沙田及將軍澳等則錄得攝氏7度。在寒流之下成為市民觀霜熱點的大帽山山頂,昨日凌晨雖然錄得攝氏0度低溫,但沒有出現結霜景象,令不少冒寒專程駕車上山的市民大失所望。

20老人家無懼低溫游早泳

天氣雖嚴寒,但無阻一班熱愛早泳的長者,昨日清晨九龍城區氣溫僅得攝氏6度,但在紅磡碼頭卻聚集了約20名游早泳的長者,當中有人僅穿泳褲跳落海中,毫不畏懼冰冷刺骨的海水及寒風,游個不亦樂乎。其中已有28年早泳習慣的陳伯家住九龍塘,他說「每日風雨不改到碼頭游水已成習慣,不怕凍」。

相關新聞
天冷供應減 港人捱貴菜 (圖)
18年來最凍2月 上山賞霜失望回
CY囑市民保暖 多關顧長者 (圖)
青山又有兩病人染甲流
入境稅不可行 特首:勿「未富先驕」 (圖)
CY主持新春酒會:馬不停蹄改善民生 董建華張曉明李嘉誠等出席
各界批「人力」茪漲a客極荒謬 (圖)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新春酒會 (圖)
廠商會春節團拜 施榮懷致辭 (圖)
李秀矞C吳餘英有意競選會長
西營盤坊會業主聯總團拜 (圖)
惠安同鄉500人春節聯歡 (圖)
港人在福州:融港閩優勢 展自身專長 (圖)
終生學習:忙裡偷閒不忘學問 (圖)
港人在福州:夫婦醉心茶文化 盼建「中國星巴克」 (圖)
書香茶香:妙筆寫紅茶 香沁讀者心 (圖)
以案說法:美沙酮列毒品 港男攜過關被截
居屋放煙花 玩足一分鐘 (圖)
天降大鐵管 壓死地盤工
撞車「調包」案 高皓正岳父不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