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合創俳句明信片 嶺大澳大生出書


放大圖片

■出席嶺大新書發布會的嘉賓在明信片上發揮創意。嶺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嶺南大學昨發布新書《詩情畫意--遊走於俳句和明信片之間》,輯錄了由嶺大與澳門大學學生聯合創作的日本俳句(日本傳統短詩,共三行)及明信片。 嶺大表示,這本書旨在促進香港與澳門大學生創意的跨學科教學項目的成果,並可供免費索閱,不作公開發售,如欲索取此書,可聯絡嶺大視覺研究系:ch1wong@ln.edu.hk或joycetong@ln.edu.hk。數量有限,派完即止。

明信片嶺大設計 俳句澳大撰寫

書中的俳句由澳門大學英文系Christopher Kelen教授「創意寫作」課的學生撰寫,以回應嶺大視覺研究系區勵正教授兩科繪畫課的學生合作繪製的明信片。 明信片首先由一位嶺大同學設計,然後郵寄到班中另一位隨便選擇的同學,明信片上沒有寫上任何文字, 同學之間也沒有口頭說明。收件者需要完成明信片並寄回原創者。

有份參與的嶺大學生卓嘉瑤表示:「每日均查看信箱,希望收到一張新的明信片,或者收到我寄出的一張,而我每次收到時總感到驚奇。」另一名同學羅宛瑜亦指,等待自己牽頭繪畫的明信片的「最後結果」,過程很刺激。

相關新聞
徐立之列5條件 離任等「Dream Job」 (圖)
花絮:校長家「最後」團拜 料離任「可以輕鬆些」 (圖)
港大西環租唐樓 宿生實際租金相若
挨炒副校呼冤 稱遭針對定申覆核 (圖)
家長聯投訴教局護「性罪」教師 (圖)
95%幼園盼政府資助校舍
教學有方:跨越逆境如登山 心態分三類
港島校重設寄宿 一成宿生跨境童 (圖)
初感坐監終變好 曾學壞今考第一 (圖)
合創俳句明信片 嶺大澳大生出書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北上讀Law 回港吃香
神州求學記:北大出國交流 學生爭崩頭
《5**匯通識》應試小冊面世 (圖)
防不勝防:禽毒頻襲 人雞不寧 (圖)
模擬試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